>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键远投难掩冰冷手感 阿里纳斯今夜不是救世主

2013年02月01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reolegend
组图:上海不敌佛山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刘炜的因伤缺阵给上海男篮的进攻造成了很大困扰,而上一场独得45分的阿里纳斯就成为了球队唯一能够依仗的进攻核心。但是在今晚上海与佛山的比赛中,阿里纳斯却不复昨日之勇,全场两分球只有16投4中,拿手的三分球也不过9投3中。尽管21分的全场数据还算合格,但是冰冷的手感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发挥。最终上海男篮通过加时112-118惜败对手,而一度命中关键远投的阿里纳斯也没能实现自我救赎。

  首节比赛开始后,上海男篮全队手感火热,凭借多点开花的进攻很快取得了18-5的领先。但是佛山男篮随后找回状态,依靠连续的外线出手缩小分差。在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阿里纳斯依照惯例轮换怀特上场,在首先尝试投篮不中后,他利用一次突破分球助攻队友吴洋完成了上篮得分。首节比赛结束时,上海男篮以26-19保持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阿里纳斯的进攻欲望依然不是很强烈。也许是意识到自己投篮手感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他收敛了自己的投篮欲望,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助攻队友方面。受益于他的传球,队友吴洋先后两次上篮得手,但没有了有效得分点的上海男篮却始终难以进一步拉开分差。在这种情况下,上半场仅仅得到2分3个助攻的阿里纳斯显然不是教练所希望看到的样子。

  在刘炜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上海男篮需要的是上轮比赛中独得45分的阿里纳斯。于是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阿里纳斯明显加强了个人的攻击性,尽管还没有找到最好的手感,但是他开始更多地尝试个人进攻,并且收获了一定的效果:在第三节比赛中段,阿里纳斯在四投不中后终于命中了一记右翼45度角的三分,而这记进球也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他的信心;随后他强行突破造成佛山外援兰多夫犯规并两罚两中,正式拉开了个人的进攻表演。在整个第三节,阿里纳斯的投篮命中率一般,不过在不断的坚持下,他还是在本节拿到了11分,并在节末命中了一记压哨球。而只有这样一个敢打敢冲的“大将军”,才是目前缺兵少将的上海男篮所渴望的顶梁柱。

  可惜阿里纳斯的状态没有持续很久。在整个第四节,他完全没有找到进攻的感觉,最终交出了单节0分的成绩单。而在张兆旭六犯离场之后,以残阵出战的上海男篮只能凭借着斗志与对手苦苦周宣,最终在兰多夫错失空位三分的情况下侥幸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而面对着紧张刺激的延长期,见惯了大场面的阿里纳斯最终展示出了自己的价值:加时赛刚一开始,全场比赛手感不佳的阿里纳斯便果断出手远投,只见皮球稳稳命中,为上海男篮开了个好头!而此后,精疲力尽的双方球员在场上打铁频频,而比赛也变成了两队和新外援兰多夫与阿里纳斯的争夺。当兰多夫在比赛还剩1分半钟结束前在右翼命中三分时,阿里纳斯随即以相同的方式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了108平。在那一刻,阿里纳斯距离“救世主”的角色只有一步之遥.但可惜他接下来的上篮不中导致佛山反击成功,就此断送了上海男篮的取胜希望。随着刘子秋的关键罚球不中,上海男篮最终以112-118加时惜败,而阿里纳斯也最终失去了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oreolegend)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