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志根不满孙杨训练分心 各方均要掩盖师徒矛盾

2013年02月02日09:3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钱红(前奥运冠军):大多数运动员在役期间都应该经历过感情与爱情。但爱情不能让我们影响自己的职业,这也许是我的教练不让 我在队期间谈恋爱的原因。如果遇到对的人,可能会相伴一生,但职业最多到30岁左右。孙杨同学是全世界公认的天才选手,一定要协调好这之间的关系。

  罗洗河(围棋世界冠军):国内的训练是比澳洲差太多,不过教练也就是要吃口饭,给点面子才是了解国情嘛。

  

  自孙杨公开恋情之后,不仅他的商业价值面临着下滑危机,日常训练似乎也大受影响,前晚其主管教练朱志根爆料,孙杨主动提出要换组,不想再跟自己练了。

  早在2003年,当时年仅12岁的孙杨就投在了朱志根门下,近十年来,两人情同父子,海外特训期间,教练就是他的全职保姆。伦敦奥运会之前,朱志根发现自己患上了淋巴瘤,但为了弟子备战,他两度推迟手术。事后孙杨回忆,当时因为淋巴肿大,教练疼得连饭都咽不下去,只能靠汤泡饭度日。奥运结束后,朱志根在杭州动手术,孙杨兑现诺言,一家人前往医院探视。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期间,孙杨还一直为提名最佳教练的朱志根拉选票,“朱导一次次带领我刷新着自己的最好成绩,军功章里凝聚了他的智慧与汗水,他一辈子是我的教练。”

  教练不满孙杨训练分心

  怎料颁奖典礼没过多久,师徒二人就走到了决裂边缘。实际上,他们也曾传出摩擦,但矛盾并未公开化,这次恋爱风波,让外界看到了师徒之间的裂痕。据了解,孙杨因为参加商业活动以及谈恋爱分心,近40天来没有接受系统训练,这让朱志根难以接受。前天孙杨现身游泳馆,朱志根批评了他,由于双方语言过激,孙杨“闹脾气”便提出“换组”。

  对于孙杨与大自己5岁的空姐李莹念恋爱一事,其父母并不赞同,而朱志根也因训练受影响而不满,他在接受浙江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件事,其他我不想多说,我就想说,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么能训练好?”

  据了解,发生争执后,孙杨所在的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领导立刻找他谈心,希望化解师徒矛盾。在世界泳坛,因更换教练而成绩下滑的案例并不罕见,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澳大利亚蛙后琼斯、刚宣布退役的法国名将马努多,都是前车之鉴。

  各方欲掩盖矛盾

  师徒矛盾曝光之后,舆论一片哗然,但上至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下到孙杨本人,都极力掩盖此事。孙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根本没有的事啊!最近在我身上是出现了一些事,但根本不会像网上所写的那样。我现在其实不太想去看网上的东西,说得越多就越黑,所以我就不想说太多了。”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现任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是浙江游泳的直管领导,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尚不知情,“我还没有接到有关报告。我觉得没必要小题大做,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有些小问题是蛮正常的,运动员提出要换组也有。不过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一般不会是大问题,我们是不会考虑去换组的。”

  分管游泳项目的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表示:“目前没听说浙江方面换教练之说。”根据原定计划,2月11日孙杨将跟随朱志根再度前往澳洲特训,不知风波过后,计划能否如期进行。特约记者 徐显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