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武汉卓尔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源熙马丁诺维奇卓尔合练 教练担心:用力过猛

2013年02月02日09:38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讯(记者王馨三水电)昨日上午,武汉卓尔的两名外援赵源熙和马丁诺维奇参加了球队合练。他俩一个是后腰,一个是中后卫,是卓尔后防线的中坚。从第一练开始,两人就在寻找搭档的感觉。

  两个新丁

  第一任务:融入球队

  马丁诺维奇是1月25日和卓尔会合的,赵源熙则是1月31日。对他俩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熟悉队友、早日融入球队。

  在中超征战了两个赛季,赵源熙非常适应中国的生活,一些简单的中国话不仅能听懂,还能脱口而出,例如“训练服怎么办”、“我的(心率值)多少”之类。马丁诺维奇就要差一些,虽然已经在努力学习汉语,但大多时候还是只能通过翻译和手势与大家交流。

  吃饭用餐也是一样。筷子对赵源熙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餐具,可对马丁诺维奇就像一道难解的数学题。塞尔维亚人告诉记者:“我刚到广州就在学怎么用筷子,可到现在还没完全学会。”

  翻译小陈也说:“马丁是学了一会儿,但现在吃饭基本用不了。赵源熙在这方面就根本不是问题。”

  当然,马丁诺维奇也有自己的“优势”,毕竟归队6天了,“我已经能喊出队友的名字,比如梅(梅方)、李(李钢)!”不过,他的“劣势”在于有些东西还真的无法克服,“比如青蛙(其实是牛蛙),我是绝对不会吃的。”

  两条硬汉

  交流方式:用脚说话

  昨天上午的训练开始前,出现了这样一幕:马丁诺维奇走到赵源熙身边,帮后者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将心率表佩戴在胸前,戴好之后,赵源熙拍了拍塞尔维亚人的臂膀,表示感谢。“看上去,两个老外相处得很不错啊!”旁边观看训练的记者们议论道。

  这次在三水,赵源熙和马丁诺维奇并不住在一间房,互相认识时间也不长,他们还是在前天同辽宁队热身赛时才首次见面。第二面则是当晚在马丁的房间,适逢塞尔维亚人的生日,赵源熙和其他队友一起送上了祝福。

  两人真正的交流还是在训练上用脚说话。从位置上看,两人都是防守型球员,在球风上还真有点类似,尤其在上抢的那一下动作极其凶猛。昨日上午的逼抢对抗练习中,马丁诺维奇先是凶狠地断下皮球,紧接着就用身体成功地掩护得球的赵源熙“突围”。

  在场边观看训练的卓尔技术总监肖笃寅评价道:“两个人下脚都狠。赵源熙不用多说,他在恒大的表现有目共睹,马丁诺维奇也不差,刚才那一脚果断有力。”

  两个宝贝

  教练担心:用力过猛

  肖笃寅还提到了一点,两人的训练态度都非常认真:“马丁和赵源熙一样,每一个动作都是尽全力完成,一点折扣都不打。”

  正因为如此,教练组不敢让两人“放开了”练。“毕竟是刚刚到队,两人的身体还处在恢复阶段,这个时候是最容易受伤的。”肖笃寅说。

  在逼抢对抗练习进行到一半时,教练组的心率监控设备显示,赵源熙的心率最高值超过了180次/分钟。“这不行,说明强度大了,赶紧跟王导(王军)说说。”肖笃寅喊道。

  王军立刻跑到仪器旁,看了看后决定让赵源熙退出对抗训练:“交给体能教练费尔南多了,先多跑跑步吧。”

  马丁诺维奇训练比赵源熙进行得早,身体恢复更好一些。不过,肖笃寅发现这名中卫在一次对抗中用力过猛,生怕他拉伤,也将他“赶”到了费尔南多手下。

  目前卓尔队中的伤病情况已大为好转,忻峰、吴龑等病号昨日都恢复了训练,而在同辽宁队比赛时受伤的梅方经检查也无大碍。

  此外,据记者了解,卓尔在1月31日晚签下的马里前锋贝莱登可能于本月5日飞抵武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