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秋月:想在全运会之后退役 伤病对以后有影响

2013年02月02日10:03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十年九冠,这第九冠为十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媒体常说天津女排有颗冠军的心,王宝泉也说是那份厚重的积淀让天津女排再登巅峰。九冠之后,积淀数日,让姑娘们再来讲述过去,现在与未来。本报记者微信访谈天津队的队员们,让她们来精彩回答每日“十问”。

  魏秋月很忙,从球队放假前就约采访一直到首日训练开始后才顺利进行。采访中魏秋月倒是比较配合,对于一些刁钻问题也尽量回答。在这次采访中,她第一次详细描述了赛季初选择留下而不是退役的真实原因。而对于那个“敏感话题”,她也是第一次解答“靠谱”二字的含义。

  Q:夺冠之后,现场DJ曾两次提到这是李娟的最后一场联赛了,当时听到心里是不是不是滋味?

  A:有一些不同的感觉吧,但毕竟我这里不确定的因素还有一些,和娟姐不太一样。当然现场那两次提到“最后”我也觉得有些伤感,也许真的也是我最后一场联赛了。我很享受那个晚上,这两天还在时时回味那天的场景,想把更多的美好瞬间留在记忆中,以后不时能从“记忆库”中调出来,然后对着镜子看自己傻傻地笑。

  Q:在夺冠之后,你说有很多舍不得,后来也说“不要留什么悬念了”,是不是去意已决?

  A:从我主观上是很想在全运会之后退役,但退役这个事并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说实话我有留恋,我有不舍,现在不能说是去意已决。

  Q: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有没有可能让你改变你的决定?比如出现一些状况……

  A:你说的对,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我现在让自己活在当下,我承认如果有些情况发生,我的伤病情况是我能否继续的前提,如果……真的不好说,还是享受现在的每一天吧。

  Q:你说过想换一种生活方式,有一天退役了是想去上学还是出国还是另有安排……

  A:你说的上学和出国我都想过,毕竟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想过过离开排球的生活,也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生活,憧憬和现实总会有差距。

  Q:王指在之前的采访中称会尊重你的决定,能谈一谈你和王指的关系吗?这个赛季开始前后你们都做过哪些沟通?

  A:从我一进队,王指就带我,对我有知遇之恩,他也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在这个赛季之初,其实国家队方面、天津队方面已经给我联系好了去国外做手术。就在那个时候,我给王指去了一个电话,询问了相关情况,王指当时要是不挽留我,我极有可能当时就退役了。王指这方面是一个重要原因,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我觉得我对母队有一份责任有一份义务,球队需要我,我应该回来。当时虽然也可以选择做手术再归队,但我计算了一下时间,联赛和全运会恐怕都会耽误,据我的主治医师透露,我最早要到全运会前1-2个月才能恢复,那只是基本康复,距离能参加比赛,能以较高的竞技状态出现在赛场上还很远,谁都不知道实际需要用多长时间,所以我选择回来。我现在也不后悔当初的选择,我不想那么不明不白地就和大家说再见!

  Q:你的老伤严重到什么程度?对今后的生活是否会有影响?

  A:具体我就不说了,总之比较严重。对今后的生活也会有影响,我退役之后肯定要做一个手术,具体情况还要等手术之后,甚至需要康复一段时间才知道是否会有影响。

  Q:如果你离开,你觉得天津女排在打法上是否会做出一些微调,毕竟在二传这个位置上,至少国内还没有人能达到你的水平和高度。

  A:我觉得天津女排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打法,我有一天退役了,我觉得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战术体系已经成型,只需要人去执行就好。我们是靠整体作战的团队,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出现大的状况。

  Q:和你合作过的队友有很多,你自认为与你配合最默契的队友有谁?说三个人!

  A:这个你太难为我了,别说三个,就算你让我说5个、10个,我都是很难取舍的。

  Q:你曾说过要找一个“靠谱”的人,这个靠谱的人要有多靠谱,说说标准的样子。

  A:(笑)你又为难我。简单说两句吧,他应该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在生活上能照顾我,在情感上能迁就我的人,总之就像你刚才说的,是一个靠谱的人!

  Q:想对喜爱你的球迷说些什么吗?

  A:也许是一直在传言我要退役吧,所以这个赛季有太多的球迷到主场、到客场来看我,送了我很多礼物,说了很多鼓舞我的话,我想正是他们的支持才让我走到今天。我想说,无论以后如何,我们都还会是好朋友!本报记者 周芳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