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焱:因伤病退出“直通赛” 退役已进入倒计时

2013年02月02日1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日发自成都)在中国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上,记者又一次看到了郭焱。由于伤病没有报名参加这次比赛的她坐在场边,仔细看着队友在球场上拼杀。

  “进国家队十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因为伤病、身体的问题退出选拔赛,”面对记者的询问,郭焱表情平静地说,“现在我面临的是不是要退役的问题,自己一直在犹豫,跟教练也在沟通,我还是希望把机会留给一些比较年轻的运动员。我参加过很多次世界锦标赛,也去竞争过无数次了,我希望把机会留给年轻运动员。”郭焱表示既然这次没有报名参赛,后面也没有机会再参加“直通巴黎”第二阶段的比赛了,“我这次决定放弃也是想了很多,包括和教练也谈了很多,割舍了自己的愿望,但我希望还能为乒乓球做出贡献,因为如果参加的话,我现在的精力、体力和伤病情况,都会让比赛受一些影响,虽然也有可能很大机会能选上,但会给年轻队员造成障碍。”

  说到伤病,郭焱表示自己现在虽然没有什么大伤,但是网球肘一直没有完全恢复好。在现在这个年龄面临激烈的高强度竞争,挑战还是很大的,“让我打这么多场比赛,坚持下来是比较困难的,技术发挥也有一定影响。”据了解,郭焱现在是一边治疗一边训练,“还是希望能把训练一点一点逐步完善,这样才能参加一些比较重要的比赛,要不然对我整个的技术状态、自己的身体恢复情况还是有很大影响。”

  退出世乒赛,这也意味着郭焱的职业生涯进入到了“倒计时”阶段。她本人也表示自己会逐渐减少训练,转型成为一名教练员,“我现在分在任国强比赛主要工作得时候教练组,自己组的队员我也要帮着做些场外。”谈到这次比赛具体工作的时候郭焱说。尽管没有参加直通赛的比赛,但郭焱仍旧可能以教练组助手的身份前往巴黎,“世乒赛我可能会做一些辅助教练的工作,有可能你还能看见我,不过身份有可能不是运动员,不会在场上比赛了。”

  原本郭焱已经决定将今年的全运会作为自己的“谢幕战”,但由于今年乒超联赛会在全运会之后进行,所以她具体的退役时间也可能会相应推后,“俱乐部比赛可能一直会到11月份,有可能我会为北京队继续打完这个超级联赛,”郭焱说。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表示,郭焱的伤病持续时间比较长,而这次在向球队申请不参加“直通巴黎”比赛之后队里也是非常重视,“因为郭焱是球队队长,我们也是向领导汇报了这个情况,最终决定尊重郭焱意愿。其实在北京队郭焱现在的身份就是教练员兼运动员,已经在向教练这边转型了。”

  看着场内的小队员,作为一名老将郭焱内心也是感慨万千,“我完全能理解她们现在这种心情,因为我也是从二队打上来开始,一直到中间层、主力层,我完全可以理解她们。每一个档次都有她们的心态,有保级的、有冲的、有最后要去参加世界比赛的,我很同情她们,因为比较激烈也比较残酷。虽然现在我自己不紧张,但我会为她们的情绪所感染。”(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