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方都市报:博弈闹剧仍在继续

2013年02月02日11: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德罗巴从申花转投加拉塔萨雷的闹剧还没有收尾。由于急于在欧洲时间2月1日赶上欧冠联赛的补报名,德罗巴两天前向中国足协发函要求为其开具国际转会证明。然而直到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申花依然没有同意中国足协为德罗巴开具转会证明。德罗巴早前已经向国际足联状告申花欠薪违约。

  据记者了解,根据国际足联转会规定,一旦老东家申花不同意中国足协为德罗巴开具国际转会证明,中国足协就无权这么做,只能把申花和德罗巴的纠纷交由国际足联处理。为了及时报名参加欧冠联赛,德罗巴只能警告申花,并最终让FIFA介入。不过申花这次在这个问题上好像颇为强硬,他们坚决认为自己没有欠薪。

  一位经纪人向南都记者分析这场纠纷可能给双方带来的影响:“如果申花真的违约,或者如朱骏所说摸不清FIFA规则,若德罗巴动真格申花肯定会吃亏。现在看来德罗巴理直气壮,加拉塔萨雷也咬定德罗巴是自由身,肯定咨询过权威人士才签下合同。申花这次这么强硬,可能还是因为解约过程中的一些利益问题,我们猜测,可能有些钱德罗巴还想要,申花却不想付了,肯定是有问题私下无法达成一致才不欢而散。”

  原则上,申花不打算阻拦德罗巴转会,只是希望能够在这场转会中得到他们认为自己该得的利益。“这两天其实就是双方在博弈,最终结果是不可更改的,博弈也快结束了。”有一点可以确定,申花不可能在加拉塔萨雷那里拿到一笔转会费。

  中国足协在这件事情上没有明确表态,不过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我们没办法偏袒谁,一方是自己的俱乐部,一方是国际知名的大牌。这种事还是不要闹大的好,最好双方尽快私下解决,真闹上国际足联对中超可能没有好处。”

  在上述那位经纪人看来,即便欧洲时间2月1日结束之前德罗巴没有拿到国际转会证明,他依然有可能报名成功,因为规定不是死的。加拉塔萨雷俱乐部主席阿萨尔北京时间昨天对媒体表示,他们跟德罗巴的合同没有任何问题,德罗巴铁定身披12号球衣征战欧洲赛场。

  围观·德罗巴闹剧成中国足球负面公关

  1月31日,国际足联规定的冬季转会窗口最后一天,巴洛克利终于情定AC米兰,为曼城留下一场悲剧;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零工资让他成为足坛第一人,富有强烈的喜剧色彩;德罗巴的转会,则因为与申花的合同纠纷,如同闹剧一场,让一度金光闪闪下的中国足球品牌重新暗淡。

  巴洛特利尽管返回意大利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但也承认离开曼城让他很痛苦。以降薪、低于两年前身价的条件离开曼城,也让他的告别增添了悲剧色彩。

  如同以前的多次转会一样,贝克汉姆的转会总是以“大团圆”结束。不管是从皇马到洛杉矶银河队,还是从美国重返欧洲,这幕喜剧里都有妻子维多利亚担任“导演”的影子,来到巴黎后,当年的“辣妹”也会在“时尚之都”拓展自己的事业,在未来的巴黎时装周上,人们将有机会看到贝氏夫妇同台亮相。

  通过这次转会,贝克汉姆这块品牌的价值,无疑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巴神”和小贝的转会多少还透着温情脉脉,而德罗巴同申花的分手,却是彻底撕破了脸。就在德罗巴宣布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的时候,上海申花发表声明,对土耳其人“接触合同期内球员”的违规行为感到震惊,并表示要上书国际足联。一场转会顿时变为“闹剧”,再次让中国足球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与贝克汉姆相反,每次类似的关注,都是对中国足球这块品牌的巨大打击。

  德罗巴踢了半个赛季就决心出走,不管合同问题谁是谁非,对于中国足球的形象,都是最负面的公关,也说明金元足球的魔力没那么大。

  曾经在英国多个俱乐部踢球、后来先后在深圳和重庆俱乐部效力的新西兰国脚基伦最近接受BBC采访时说,中国足球的钱很多,也不乏有天才的本土球员,但是缺乏组织,非常混乱。这样的评价使人感到,转会“闹剧”发生在中国足坛似乎并不奇怪。

  转会窗口终于关闭,喜剧和悲剧都过去了,只有闹剧,还在继续。

  新华社记者 王子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