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大牌外援离开中超 闹剧给中国足球造负面影响

2013年02月02日13:15
来源:北京日报

  来中超联赛踢了仅仅半年之后,作为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牌球星的“魔兽”德罗巴还是走了,走得是那么的突然,也是那么的决然。其实,上海申花本可以和德罗巴好合好散,但双方却因合同纠纷而把事态搞僵,闹到非要将官司打到国际足联的地步。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申花和德罗巴在合同争议方面各执一词,都认为自己占理,且均手握证明材料。在此,先不论孰是孰非,一切自然有待国际足联裁决。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申花和德罗巴谁是最终的赢家,双方上演的这出闹剧都会给中国足球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从高调加盟到转身离去,德罗巴“逃离”中超并不是个例,类似的还有此前效力于申花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另外,广州恒大的阿根廷球星孔卡也一直闹着要走。多年之前,曾经在申花踢球的德国球星阿尔贝茨,离开后也曾有过庆幸自己及时离开中国足坛的言论。这些国际足坛大牌球星的举动,足以引起中国足球人的反思——他们为何放着高薪不挣,吵着闹着要离开?

  德罗巴虽然未公开谈论离开中超的原因,但他宁可降低收入也要赴土耳其踢球,说明他对更高水平比赛的渴望。阿内尔卡则坦言自己不能适应中超的环境和本队的踢球方式,在中超的一年让他感到心灰意冷。多年以来,从许多曾在中国足坛闯荡过的外援那里,我们也听到过对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种种抱怨,这些抱怨基本上集中于联赛的不职业、管理失范、竞技水平低、氛围差、缺乏足球文化、存在“假、赌”现象和裁判不公等等。

  德罗巴的出走,给我们留下了一串问号。中超究竟应该依靠什么赢得世界高水平球星的尊重和青睐?是金钱还是环境?是市场还是水平?一言以蔽之,中超唯有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如果没有“梧桐树”,即使把“金凤凰”忽悠来了,也难保人家能长久扎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