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福建队战绩不佳星光黯淡 王哲林赢得最多的掌声

来源:城市晚报
null
2013年02月02日13:22

  福建队战绩不佳,星光黯淡,昨晚吸引到场观战的球迷不算多。而在这普普通通的阵容里,主持人介绍出场名单时,福建队小将王哲林赢得了最多的掌声。当然,不少球迷还忽略了福建队里的吉林人赵泰隆。

  赵泰隆这位扣篮王昨晚为福建队砍下了30分,成为福建队客场取胜的一大功臣。或许很多人已经忘记,他当年曾经是吉林澳华男篮的一位“超级板凳”。澳华俱乐部解散后,赵泰隆曾和多位队友在东北虎试训过一段时间,但最终都没能留下,当年澳华男篮的成员,只有柳伟一人在东北虎站住了脚。回家的赵泰隆奉献了如此给力的表现,他表示:“回到吉林打球很开心,每年回来时间比较少,今天得分比较多主要还是亲戚朋友看我打球,更兴奋,状态好一些。”

  对于家乡的球队,赵泰隆丝毫没有手软。但对于吉林球迷来说,王哲林整场的表现似乎更为可怕,20分、21个篮板和6次助攻,多次在两三人的包夹中突出重围,篮下起身出手即中。一位球迷在惊讶于王哲林的出色表现时感慨道:“看看人家那个王哲林,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

  去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有关王哲林落选奥运会就曾引发篮球界激烈讨论,关于究竟是否带这位90后小将前往伦敦可谓众说纷纭。如果说当时的王哲林或因为身高、或因为赛场经验不足导致无缘奥运会,那么经过本赛季CBA的历练,王哲林迅速成长,无论是得分能力、防守能力、力量对抗、篮下脚步都令人刮目相看。场均贡献19.8分、12.1篮板,王哲林的新秀成绩单恐怕会令很多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汗颜。

  昨晚首发出场的王哲林在首节7分35秒时,面对钟诚的防守在篮下原地起跳,送上一记暴扣,3分半钟后,柳伟与钟诚一同包夹王哲林,他甚至在两人的夹缝中找到起手的良机,又是一次轻松得手。或许是嫌这样的表演不够精彩,首节还剩2分51秒时,在三秒区内,东北虎已经有三人包抄王哲林,他在拿球原地转了三圈后,终于又一次上篮得分。当然,这只是王哲林表演的开始,东北虎对他做了严密的部署,还是让他在篮下像个小巨人一般尽情演出。

  福建队主教练朱世龙表示,王哲林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他今天的表现还可以,属于正常水平,特别是今天有6次助攻,比较满意。”东北虎在赛前分析王哲林的特点时,也了解他因为体重较轻等问题,内线对抗的能力不突出,但灵活性很好,特别是三秒区内的小半截篮具备一定的杀伤力。王晗坦言,本场比赛对于王哲林的特点限制得还行,但被他抢了太多的前场篮板球,让他在篮下抢到篮板后可以做任何动作,在这一点的防守上东北虎显得不够给力。当然,王哲林还年轻,他有无限的潜力,未来的很多个赛季里,他不只会是令东北虎在防守方面最头疼的一人,也将是CBA各队的防守“焦点”。

  (记者 韩玉红报道)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