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东北虎主场遭翻盘三连败 季后赛理论希望都没了

来源:城市晚报
null
2013年02月02日13:23

  城市晚报讯 双杀?眼看到手的“双杀”飞走了!昨晚,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在主场一度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福建队翻盘,最终以113比120告负,遭遇三连败。输掉此役后,东北虎连晋级季后赛的理论希望也彻底没有了。

  本轮比赛之前,广东、山东和北京已经提前拿到了季后赛门票,余下的5个季后赛名额将在12支球队之间产生。就连排在倒数第四的东北虎虽然最后一轮轮空,但凭借对第八名浙江和第九名广厦的小分优势,仍保有一丝微弱的季后赛理论可能———甚至,就连只有9个胜场、排名倒数第三的福建,因主客场曾双杀浙江队这一交战记录,也还未被“正式判死”。

  其实季后赛对于东北虎和福建队来说,都已经只是理论希望,几乎不可能上演的奇迹,但本赛季东北虎在客场战胜福建队,结束了“客场逢闽不胜”的尴尬历史,福建队昨晚来袭,是抱着复仇的心态来的。首节结束时东北虎虽然以30比27暂时领先,但6次失误让对方打成了3次快攻。

  在因伤缺席了客场对东莞和广东两战后,第二节霍斯金披挂上阵,双方在胶着了半节之后,东北虎打出一个小高潮,一度领先达11分,但在4分钟之内又被福建队追至仅剩1分。凭借着路遥的一记压哨球,东北虎勉强在上半场结束时继续以60比57维持着3分的优势。

  易边再战后,两队都遣上了双外援,福建队在赵泰隆的两记三分球带领下轻松反超。张彪单节拿到12分,在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33秒时东北虎才艰难地再次领先。好景不长,从第四节9分50秒两队战成95平后,东北虎就始终处于落后,苦苦追分,却始终难以赶超。由于最后时刻丢掉几个关键球,东北虎最终无力回天。“今天的防守和篮板球太差,一旦打不进,或者失误的时候,退守出现问题,给了对方太多快攻机会。”东北虎主教练王晗在谈及失利时遗憾地说。

  明日19时35分东北虎将在主场迎战佛山队,这是东北虎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