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金男篮大胜江苏豪取13连胜 创造纪录赢了50分

2013年02月02日13:3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雾霾散尽,泉城天空迎来久违的阳光,驱散了寒意,烘暖了弗罗曼的双手。面对昔日东家,弗罗曼醍醐灌顶,攻守端势不可挡,全场豪取19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的三双,顺带还有5个抢断。帮助山东黄金男篮130:80大胜江苏,完成了13连胜。50分的分差,也让双方老友间的重逢,多了别样的味道。

  ◎大三元,不简单

  仅仅两个赛季,弗罗曼的职业生涯转了个大弯。

  上赛季中期被征调进江苏,弗罗曼还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场均两双如同探囊取物,谁见了都要惧怕三分。本赛季到了山东,他变了。进攻端谨小慎微,轻易不敢出手,每次走上罚球线,球迷都要捏着把汗,大伙实在不忍目睹那些不着调的罚篮。赛季眼见就要打完,弗罗曼除了在主场对阵吉林的比赛中完成过一回准绝杀,给人印象更多的,是抱着大把犯规悻悻离场,以及扯着嗓子在防守端招呼队友。

  然而对上老东家,一切都变了,“杀熟”的老弗杀上了瘾。从开局的中距离命中开始,一整场比赛,弗罗曼让球迷惊掉了下巴。风骚的胯下传球,霸气的一条龙暴扣,神出鬼没的高位策应,弗罗曼成了“奥特曼”,对手被打得毫无脾气。仅仅三节,弗罗曼就在老东家身上拿下三双,一个人完成4次快攻,如此表现,着实惊艳。“弗罗曼的表现值得表扬,尤其是助攻和得分。”赛后大彬坦言。

  从“数据刷子”到“蓝领工人”、再到偶尔“全能”一下,弗罗曼学会了为团队做出牺牲,这才有了队伍的13连胜,“我不觉得他的表现有什么特别,因为他一直这么出色。”邱大宗赛后表示。

  ◎老兵会,不完美

  2003—2004赛季,曹振华曾在江苏效力过一个赛季,那时候人们还称呼他小曹,“大唐走后,我那时候的队友,现在就剩下孟达、易立和胡雪峰了。”

  近十年过去了,小曹在队里已经被叫为“曹哥”,上场时间也已大不如前,更多的时候,他在场下对小弟们传帮带,让小弟们尽快地去成长、去担当。可“达叔”、“老胡”们却没这么幸运,本场比赛,江苏三老首发出场,如果不是山东队开局三板斧抡得太狠,哥仨每人都得坚持到最后,仗着老胳膊老腿,同山东队年轻后生们玩折返跑。

  全场比赛,曹振华只出场了6分半钟,抢下了两个篮板,表现不够完美,还“不幸”成为大名单里唯一没有得分的人。然而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球队不需要他得分,年轻人已经渐渐长大,他们足够让老大哥省心。李敬宇、睢冉和陶汉林,一个比一个强悍,让老曹吃了定心丸。

  整场比赛,胡雪峰也没得分,不是他没这个能力,而是实在没心情得分。身为助教兼球员,看看首节被拉到20分开外的开局,再瞅瞅最多54分的落后,再有信心的人也会绝望。

  ◎老好人,胜利门

  三年前,“大宝贝”塞勒与阿巴斯在姚老板手下并肩作战过一个赛季,两位老好人初进CBA便杀进了四强。三年后,阿巴斯开始憧憬更高的目标,而塞勒不得不接受退步的事实。

  比赛开始前,塞勒走到了阿巴斯身边,哥俩来了一个深情的拥抱。塞勒是个温和的人,脸上始终笑容可掬,即便在对手的围追堵截下,也几乎见不到怒容。这同哈里斯一直眉头紧锁、时时被人送来嘘声,形成了鲜明反差。然而人善被人欺,温和的塞勒整场比赛被山东队限制得非常难受,每次拿球、每次拍球,都显得异常艰苦,稍不留神,球就被围在周遭的对手切掉了。大块头整场比赛只完成过一次扣篮,还是在被犯规之后,扣完篮的塞勒好不容易吼了一嗓子,但闷气却没出来多少。

  阿巴斯没有闷气,在弗罗曼和杰特身边,他体会到了如鱼得水的感觉。首节,在弗罗曼精妙的助攻下,阿巴斯便拿下16分,跑起来的约旦人无拘无束,他与弗罗曼联手第一节便将对手制服了。“我们头五分钟被对手打懵了,剩下的几乎全是垃圾时间。”赛后,江苏队侯逸凡直言。“我承认同山东队在实力上有差距,但真没想到会输成这个样子。”赛后,邱大宗不止一遍地重复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