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师徒翻脸?孙杨再陷舆论漩涡 两人矛盾早已存在

2013年02月02日13: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近日正因恋爱风波重新成为舆论焦点的孙杨昨天爆出重磅新闻:他想要换教练。据悉,孙杨主动向浙江游泳队提出“要换组”,不愿再随相处近10年的朱志根教练训练。该消息披露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但当事各方均未作出回应,孙杨随后明确否认了换教练传闻。

  浙江当地媒体最早爆出孙杨要求换教练的消息,而消息来源据称为朱志根本人,他在接受当地媒体电话采访时透露,孙杨主动提出要换组。据悉,师徒俩在训练场上发生了争执,孙杨一怒之下说了一些过激语言,并声称想要换组,而争执的起因又与他的恋爱问题有关。据知情人士透露,1月31日下午,多日未正常训练的孙杨出现在浙江游泳队训练馆。朱志根批评他忙着谈恋爱耽误训练,不料孙杨反而顶撞了教练,称朱志根的训练太落后,不想再跟他练。朱志根愤怒之下也回应称:“我本来就不想带你,从今天起不带你了。”当晚,浙江队领导找到孙杨谈话,经过充分交流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孙杨随后表示,自己当时的态度确实不合适,会静下心来认真反思。

  孙杨换教练的消息见报后立即成为昨天最引人瞩目的新闻,记者致电朱志根教练求证,但后者电话虽然接通却始终不接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接受采访时表示,总局方面从未听过孙杨要换教练的说法。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称,学院没有收到孙杨要求换组的报告,但他也认为,队员和教练出现一些摩擦是很正常的现象,不值得小题大做。此次事件中最重要的当事人孙杨则对媒体报道表示出极大愤怒,称“完全是瞎写”,他承认最近自己遇到了一些事,但并不是外面说的那样,“说得越多越黑,所以我不想说太多了!”

  尽管各方面都对换教练一事表示否认,但种种迹象显示此事绝非空穴来风,只是目前看来换教练可能性很小。从各方面的反应来看,此次换帅危机很可能就此平息,但此事为孙杨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期内很难消除。对这位年轻的“一哥”来说,也许的确该警惕自己的言行了。

  新闻分析>>>

  师徒矛盾早已存在

  孙杨和朱志根教练在人们眼中一向是亲如父子,为何却突然闹出“换组”传闻?事情发生后,很多人怀疑是孙杨谈恋爱惹得教练不快,应该说这的确是原因之一,但并非全部。

  孙杨从2003年进浙江省队开始就一直跟随朱志根训练,将近10年来两人的感情早已超越师徒。朱志根在训练中对孙杨严格要求,生活上也无微不至,国外训练期间,他甚至亲自下厨为孙杨做饭,只为弟子能尝到家乡口味的饭菜,能多吃一点。孙杨对朱志根也十分感激,伦敦奥运会后表彰大会上他甚至当众落泪,对朱志根说出“您一辈子都是我的教练”的感人话语。

  然而,正如亲生父子之间也会有矛盾,长期在一起生活、训练的师徒俩其实也不是一切都完美和谐。朱志根在训练中非常严厉,孙杨恰好又是一名个性极强的运动员,难免会有一些摩擦。知情人士透露,孙杨在成名之前其实就对朱志根的训练方式提出过质疑,对教练过于严格的训练和管理颇有微词。随着孙杨名气越来越大,对教练的抵触也越来越多,而他在处理一些问题上的不当方式也引起教练不满。至于恋爱问题,朱志根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么能训练好”等话。更令他不快的是,孙杨此前长达40多天未正常训练,很难让人不往“谈恋爱影响训练”方面联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