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批爱徒搞对象影响训练 孙杨:你的训练落后

2013年02月02日13:52
来源:西安晚报

  这些天,有关孙杨的消息在报纸上、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余波尚未过去,近日,孙杨恩师朱志根亲口证实了一个令人揪心的消息:孙杨自己提出要换教练。

  前不久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朱志根没能收获最佳教练奖,不过看着爱徒孙杨连续第二年接过“最佳男运动员”奖杯,朱志根的眼神里满是骄傲和光荣。在后台接受采访时,朱导还十分肯定孙杨仍有进步空间,并表示要在四年后的奥运会上帮弟子把1500米的成绩提高至14分30秒之内。但之后,师徒两人之间却有了些矛盾,孙杨提出了换组的想法。

  但换组不是运动员和教练员单方面所能决定的,需上级领导同意,如果真换组,孙杨接下去将由哪位教练员来带训,也得由主管领导分配安排。

  奥运冠军的背后是

  9年师徒情分

  运动圈里有这么一句话,一个运动员碰上个好的教练,是他的福气;教练碰上有天赋的运动员,也是运气。这句话用来形容孙杨和朱志根,再合适不过。

  早在2003年,当年还只有12岁的孙杨就进了浙江省游泳队,从那时起便一直跟着朱志根训练直到现在。其间,孙杨完成了从城运会冠军,到省运会冠军,再到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的蜕变,他和朱志根这对“金牌师徒组合”一直为外人津津乐道,除了孙杨自己的天赋及刻苦训练外,功勋章上也该记上朱志根一半的功劳。为了专心带训,朱志根三次推迟手术时间,在澳洲训练时,朱志根还身兼厨师一职天天换着花样做菜给孙杨吃,担负起家人的责任;想到教练这些年的付出,孙杨会在奥运表彰大会上不顾帅气形象而落泪,一句“您一辈子都是我的教练”令所有人为之动容。

  孙杨和朱志根之间早已超越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范畴,用“父与子”来形容也不为过。不过就如普通家庭里家长和孩子间偶尔也会闹矛盾一样,年少气盛的孙杨说了些过激的话。也许“要换组”只是孙杨一时的气话,双方冷静下来之后,就会意识到,这对黄金组合一旦拆伙,孙杨的前途都会变得坎坷起来。

  在有关领导了解完事情来龙去脉之后,找了孙杨谈心。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孙杨也表示,自己当时处理问题的态度确实不合适,会静下来认真反思。

  游泳金牌运动员

  半路换教练的不太多

  体育圈子里,运动员换教练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李娜,从莫滕森到老公姜山再到现在的罗德里格斯,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可人家能保障成绩。但游泳不一样,说起罗雪娟,人们想到的教练就是张亚东;说到刘子歌,教练一直是金炜;再说叶诗文,徐国义从她进省队就开始带,一直到现在,但凡出成绩的,都是搭配好的。游泳教练和运动员之间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关系相对稳定,因为从技术到体能,“原配”教练都是最清楚的,而且训练针对性也最明确,朱志根对孙杨那可算是倾尽毕生功力了。

  22岁的孙杨也是个成年人了,不过还不够成熟,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是他人生中必须经过的一道坎。交女友没错、有责任有担当也没错,但孙杨得明白,自己的主业是游泳,四年后的奥运会,全世界都在等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影响训练。再有天赋的运动员也经不起时间的荒废,菲尔普斯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此前网上有传言称孙杨前段时间没有进行正常训练,还有网友频繁晒出孙杨出没于机场、酒店等地的照片。对此,孙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因为参加几家电视台的一些活动,我的训练确实是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接下来已经不存在这方面的活动了,所以我也将静下心来进行训练了。”据悉,之前40多天,孙杨都没有系统训练,但愿能如他自己所言,接下去的日子可以抛开杂念。按照计划,2月11日,孙杨就将飞赴澳大利亚集训,希望出发之前他和朱志根已冰释前嫌,能安心备战世锦赛和全运会。

  殷佩琴

  内幕

  恩师斥恋爱影响训练

  遭孙杨回击

  在孙杨大方承认自己与国航空姐的恋情之后,整个网络开始对孙杨口中的“念念”进行人肉搜索,最终发现疑似孙杨绯闻女友微博账号的“念念lynn”连续在自己的微博中“畅谈”自己与孙杨的关系。微博中不仅有她自己亲自向某体育报刊的官方微博、中央电视台著名游泳记者王平以及孙杨本人发出的自己与孙杨亲密依偎的“甜蜜照”,也有一些关于她和孙杨的对话。只是由于该账号并没有得到实名认证,因此不能肯定为孙杨女友所有,但是可能性似乎很大。

  从其微博内容来看,似乎是在自己与孙杨的恋情公布后受到了各种困扰,不仅有“说我不是女孩子的人都是什么心态?我是你孙杨永远的小女孩”,也有“他(孙杨)为我背叛了全世界,我会还他整个世界”这样的承诺。

  此外,念念还在微博中表示自己绝没有充当孙杨与叶诗文这对“金童玉女”之间小三的角色:“爱情没有先来后到。总有人私信给我,骂我插一脚,当小三,可是你们知道我10年前就认识孙杨了么?事情不总是你们想象臆造的那样,他不是负心汉,我也不是小三。虽然我们曾经有过不同的爱情,但是我现在完完整整都是他的,他也理清了身边优秀的女孩子和我在一起了。”

  由于女友比自己大5岁,网传孙杨父母和领导非常反对两人在一起,甚至还说孙妈妈和女友曾爆发过正面冲突,对此,孙杨十分气愤。他说父母和领导刚开始的确不支持,因为担心影响成绩,领导还找他谈过话,“我当时说,我是一个男人,我一定会有责任和担当,我一定会处理好恋爱和训练的关系”。于是,领导并没有对此强硬干涉,伦敦奥运会后,也彻底放心了,父母也默认了两人的关系。

  “我现在只有在泳池里最放松,甚至有点害怕上岸了。”孙杨情绪激动地表示,“如果你爱上一个大你5岁的女孩儿,你会怎么办?”他希望大家能冷静看待他的这段感情:“我在内心里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奥运冠军,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也会恋爱,只是我选的是她。”

  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但孙杨史无前例顶撞教练:“你的训练太落后了,我不跟你练了。”当有记者电话采访朱志根时,他也明确承认孙杨是说了希望换换教练。果真如此,这对合作了整整9年并创造无数辉煌的师徒很可能就此分道扬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