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 贝克汉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同是明星差距咋这么大? 小贝捐薪水郑大世叛国

2013年02月02日14:2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都说娱乐圈就是个名利场,而体育圈又何尝不是?名、利、情,对于任何体坛明星而言,都有着难以挣脱的诱惑。不过,追逐本身并无错,但是追逐的方式和手段却有高下之分,有人为了情爱不惜与恩师反目,名利不惜背上“叛国”的骂名,当然也有人会以欲擒故纵的方式去获得。在这一点上,贝克汉姆树立了榜样,而孙杨还太稚嫩。

  素养在哪?

  “女友门”后又闹“师徒门”

  孙杨这孩子中了啥魔?

  成长的过程中注定充满着坎坷和迷惘,尤其是在万众瞩目之下,这就是如今奥运冠军孙杨的处境。两天前,关于孙杨女友的新闻开始被疯狂报道,孙杨也很爷们儿地向世界承认自己已经恋爱,女友比自己大6岁。但是,随之而来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恩师朱志根对于孙杨这番举动很不满,而孙杨同样翻了脸,甚至提出了要换组换教练的想法,长达9年的师徒情分,就真的要破灭了吗?

  恩师提醒:“太早恋爱影响训练”

  孙杨恋爱了,通过网络,孙杨和女友的爱情故事正在迅速发酵,压力自然可想而知。昨天,就有网友冒充孙杨女友,用@念念lynn 的ID在微博发帖“他为我背叛了全世界,我会还他一整个世界”等言论,引发一片质疑。

  如果说网络世界的纷乱孙杨还能一笑置之,那么恩师朱志根昨天的表态,恐怕会让孙杨笑不起来。此外,突然传出的恋爱消息也让孙杨的商业价值面临着可能下滑的危险。

  针对孙杨恋爱的各方反应中,有祝福的,也有反对的,不过其中,有一种声音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那就是“希望孙杨不要因此影响训练”,这其中就有来自他恩师朱志根的态度:“关于(孙杨承认有女朋友)这件事,其他我不想多说,我就想说,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么能训练好?”说这话时,朱志根的声音压得很低,但说得很坚决。

  孙杨反目:向领导要求换组换教练

  运动圈里有这么一句话,一个运动员碰上个好的教练,是他的福气;教练碰上有天赋的运动员,也是运气。这句话用来形容孙杨和朱志根,再合适不过。

  在孙杨的微博中,至今还留着这样一条:“自2003年开始,朱导已经带了我约10年,从全国冠军到亚锦赛冠军,再到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一次次刷新着自己的最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个至关重要的人——我的教练朱志根,是朱导带我迈上了一个个最高领奖台。”

  可以说,两人之间的关系早已超过师徒,更像父子。为了孙杨,朱志根曾三次推迟自己淋巴瘤的手术,虽然最后转成了保守治疗,但落下的病根却一直没好。但是,看着孙杨的成长,朱志根满是骄傲,近10年的辛苦付出,有了最完美的收获。

  但是,孙杨毕竟还年轻、不懂事。对于师傅的“逆耳忠言”,孙杨很是不高兴,甚至向领导提出换组换教练的想法。据悉,孙杨的领导了解完事情来龙去脉之后,找了孙杨谈心。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孙杨也表示,自己当时处理问题的态度确实不合适,会静下来认真反思。

  何去何从?放平心态回归泳池是正道

  孙杨与恩师朱志根的矛盾,立即掀起了热议。而新华社也在孙杨的人生拐点时刻提醒这位奥运冠军,“切勿挥霍青春,回归泳池才是正道。”

  目前,孙杨已经有40多天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尽管他每天还能自行下水坚持训练,但是完成强度和质量着实让所有关心他的人心急如焚。

  众多体坛明星在奥运成名后曾经有过短暂迷失,菲尔普斯、朴泰桓、北岛康介等都出现过不同情况的波折和竞技低谷,好在他们及时觉醒,继续泳坛霸主地位;为了爱情而与恩师反目的名将马里多,却从此一蹶不振。

  比赛可以检验能力和成绩,时间可以检验人品和心智。如今所发生的一切,也许是孙杨必交的学费。当然,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走什么样的路,旁人可以提醒但是不能干涉,如何对待自己的事业、前途和爱情,全凭个人悟性和意愿。晨宗

  原则在哪?

  为了打个亚冠联赛

  “人民鲁尼”

  宁可“叛国”

  2013赛季,亚冠劲旅水原三星俱乐部,从德国科隆成功引进朝鲜国脚郑大世。不过,由于特殊的背景,现持有韩朝两本护照的“人民鲁尼”,会以何种身份亮相亚冠赛场,成为国内媒体争相猜测的焦点。

  昨天,郑大世亚冠联赛的国籍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一位韩国足球业内权威人士透露:郑大世将以韩国籍球员资格出征亚冠联赛,不会占用外援名额。

  据了解,按照韩国当地法律,韩国政府不承认朝鲜为主权国家。所以,当朝鲜球员确定登陆韩国K联赛时,韩国法务部将会给他们颁发一本韩国临时护照。这些朝鲜球员被统一视为韩国本土球员在韩国足协注册。同时可以凭此身份参加俱乐部级别间的国际比赛,而且具体操作上并不存在障碍。

  知情人称,亚足联经过一番商议决定,仅限于亚洲范围内的赛事,并且郑大世必须代表韩国俱乐部出战时,其国籍将被认定为韩国。据悉,这一方针已经传达到了韩国足协和韩国职业足球联盟。至此,2013赛季,郑大世代表水原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的所有比赛时,将以韩国籍球员身份登场,这也为水原三星节省出一个外援名额。

  不过,相比之前加盟的朝鲜球员,郑大世还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因为转会韩国联赛前,他曾以朝鲜国脚的身份代表朝鲜国家队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而且,朝鲜、韩国作为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会员国,拥有同等的地位。亚足联早前把郑大世的国籍标注为朝鲜。所以,此番郑大世的“改籍”势必会掀起一阵巨大波澜。

  作为继梁圭史、金荣辉、安英学后在韩国K联赛效力的第四位朝鲜球员,郑大世扬言新赛季至少要为水原贡献15粒入球,并为球队夺冠努力。3年前的世界杯赛场上,目睹着朝鲜国旗升起,郑大世落下激动热泪,曾感动不少人,并且被封“人民鲁尼”的称号,但如今亚冠征战名额的这一出,或许要让他背上“叛国贼”的头衔了。 新体

  看看榜样!

  加盟巴黎的小贝不要钱

  薪水全都捐给

  慈善机构

  欧洲足坛冬季转会期即将截止之时,足坛“万人迷”贝克汉姆做出一个惊人之举:宣布加盟法甲劲旅巴黎圣日耳曼,双方的合约期为5个月,小贝把这5个月的薪水全部捐给巴黎的儿童慈善机构!

  贝克汉姆身着深灰色正装,一头整齐的发型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并以他标志性的微笑向法国媒体示好。贝克汉姆说,“效力巴黎圣日耳曼期间,我一分钱薪水也不拿。我和妻子维多利亚决定将它们全部捐给巴黎儿童慈善机构。”贝克汉姆还补充:“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第一个捐出全部薪水的人,不过我对儿童和慈善事业一直充满热情。”

  不过,贝克汉姆没有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他在巴黎圣日耳曼的薪水,据英国媒体猜测,他的周薪为15万英镑,5个月薪水将超过300万英镑。

  贝克汉姆去年11月结束在洛杉矶银河的6年职业生涯,随后成为自由球员,包括中超等多家俱乐部均有意签下贝克汉姆,最终他选择了巴黎圣日耳曼,他在巴黎圣日耳曼将身穿32号球衣。贝克汉姆说:“虽然有好几家英超俱乐部向我发出邀请,不过由于我曾效力曼联,并且仍是曼联忠实球迷,我不会加盟英超其他俱乐部。巴黎是世界时尚之都,巴黎圣日耳曼也是一家成功的俱乐部,所以我选择了这里。”

  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仍旧选择坚持,金钱已经不是贝克汉姆考虑的因素,作为目前最富有的足球运动员,小贝其实并不差钱。根据去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足球财富榜,贝克汉姆仍旧蝉联第一,他的年收入达到了4600万美元。而据了解,在洛杉矶银河效力的5年多时间里,他起初的基本年薪只有650万美元,更多的收入其实来自于场外。贝克汉姆创办了自己的内衣和香水品牌,在美国踢球期间,相比之前在欧洲效力时,小贝的商业赞助可谓有增无减。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曝料称,贝克汉姆的净资产已经接近3亿美元。为此,在去年与洛杉矶银河续约时,小贝甚至表示退役后考虑收购一支美国足球大联盟球队,以帮助美国足球更好地发展。相信,小贝在时尚之都巴黎仍旧不会缺少收入来源,更多的商业合同都会涌向这位万人迷。 晨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