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林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奥运时代林丹偶像生活 “全优男人”值得敬礼

2013年02月02日14:3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据《体坛周报》报道 近日,李永波一番林丹与刘翔孙杨一样都是民族英雄,引发热议。其实,林丹较之刘翔、孙杨如何,亦或是否需做出比较,都无需太过较真。在众人眼中,即便是后奥运时代,林丹依旧有着属于他的地位。

  成就“全优男人”

  对于林丹来说,他向来并不排斥和在意如此种种的比较,他希望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力量扩大羽毛球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喜欢和从事这个项目”。

  不可否认的是,林丹是一个体制内的金牌选手,但是他身上却有着与体制内略为相悖的性格特征,这样的一种相互特性体现在林丹的身上,也让他成就为中国体坛一个独树一帜的典型。他成绩好,却曾经在场上摔拍子和教练争吵;他潇洒帅气,却和青梅竹马的谢杏芳一路走到了婚姻的殿堂;他活动多,却会在灯光落下之后自己悄悄回到训练场暗自补课。每个人都是特殊的个人,林丹也是独一无二的自己。

  而现在的林丹越来越成为了一个“全优男人”的形象,对待事业,他无可争议,对待爱情,他从一而终。就像前不久举行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的红毯秀上,即便中国体育界各种大腕云集,最终还是林丹的现身造成了现场观众最大的轰动,这个人,自然是有着独特的魅力和无可取代的价值。

  世界羽球代言人

  作为羽毛球史上成绩最好的男单选手,林丹已经成为羽毛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代言人。从2002年首次登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开始,林丹一步步确立了自己中国羽毛球队领军人物地位,他用17个世界冠军头衔和两枚奥运金牌、用帅气的外表和霸气的性格征服了无数人。

  2002年8月,不到19岁的林丹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并在2004年至2008年里长时间占据着这个位置,从那时起,人们都叫他“超级丹”。在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后,林丹在2010年11月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男单金牌,至此,他完成了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和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

  在团体赛中,林丹的作用毋庸置疑,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上,林丹帮助中国队在团体赛上拥有不可撼动的实力。2002年开始参加汤杯,从2004年成为中国一单开始,林丹再也没有让这个位置旁落,到2012年,林丹创造了连续六次参加汤杯的新历史。

  在最重要的奥运赛场上,2004年如日中天的林丹,却在雅典奥运会首轮就惨遭淘汰,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达到技战术最顶峰的林丹在决赛中战胜老对手李宗伟,首次获得了奥运男单冠军。又历经四年的成熟与成长后,在伦敦奥运会决赛中,逆转取胜老对手李宗伟,成为了蝉联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的第一人。

  用实力魅力去赚钱

  有人这样笑称林丹在央视出现的频次:“打开电视,就能看见林丹,他穿李宁,喝红牛,开雪铁龙,嚼绿箭,剃须用吉列,做饭用金龙鱼,林丹的生活全都在广告中体现了。”虽然是玩笑,但这也从一个程度上反映出林丹的商业价值和在广告商心中的地位。

  林丹无疑是羽毛球的最佳代言人,所以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主赞助商,李宁的产品自然都有林丹的代言,而林丹还和李宁合作了自己的专属品牌。另外,其他的国羽赞助商也都会在跟球队签约外,单独再签下林丹。

  要成为广告商的宠儿,优异的成绩之外,必须要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剃须刀的代言,以男人的形象吸引大众。而明朗的笑容和洁白的牙齿,也让他受到了口香糖的青睐,一个场上霸气十足的运动员在广告里展现的是轻松生活的一面。尽管面对众多赞助商的青睐,但作为世界冠军,林丹也有着自己对于代言的标准,就像选择雪铁龙新世嘉,林丹便是看重了其冠军般的品质。

  其实,自2008年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后,林丹的收入就开始水涨船高,当年,林丹的年收入约1200万元人民币,此后每年递增100万左右,到2011年,已经接近1600万元。在伦敦奥运会前,林丹还能够以两三百万的价格接一个需要出席两三次活动的平面广告,但是伦敦奥运会卫冕之后,这个价格早已不复存在,他的收入几乎翻了一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