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司”打到国际足联 德罗巴跟上海申花干上了

2013年02月02日14:3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 虽然德罗巴已经离开上海,单方面宣布加盟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但他与申花之间却因为一纸国际转会证明还无法立刻斩断所有关系。就在31日,中国足协收到了两份传真,一份是德罗巴向国际足联状告申花欠薪的说明,要求中国足协为其出示国际转会证明;另一份则是上海申花[微博]向中国足协提供的为德罗巴发放工资的凭证以及合同约定,要求中国足协不能为德罗巴出具国际转会证明。

  当德罗巴通过官网单方面宣布自己正式加盟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之后,上海申花俱乐部内部非常震惊,投资人朱骏[微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一切按照国际足协的规则办事。

  对于朱骏当时的表态,外界分析有可能申花这一次是因为没有吃透国际足协的规则而不得不吃了一个哑巴亏,但这一次朱骏似乎真的打算拿国际转会的规定和德罗巴较较真。因此,对于德罗巴宣布转会之后,朱骏反而显得并不着急,因为他认为德罗巴如果想真正代表土耳其加拉塔萨雷打上比赛,就必须要过一道关,由中国足协和上海申花俱乐部出示国际转会证明。

  果然,急于得到转会证明的德罗巴在讨要未果之后,把上海申花俱乐部告到了国际足联。与此同时,上海申花也把相关证明全部交到了中国足协职业与发展监管部。就在1月31日,中国足协已经收到来自申花发来的为德罗巴支付工资的发放凭证以及相关合同内容,中国足协暂时也没有立刻为德罗巴出示国际转会证明,中国足协新任领导张剑也知晓了此事,责成职业部一定要仔细了解情况、查看申花与德罗巴提供的材料。

  那么,接下来德罗巴与上海申花的问题究竟如何解决,据了解朱骏对足协方面表示,自己也并非要故意为难德罗巴,但德罗巴现在这样一走了之,对于申花俱乐部很不公平,既然如此就只能按照规则办事。

  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工资将捐献给慈善机构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法甲劲旅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3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俱乐部在冬季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时刻与“万人迷”贝克汉姆成功签约,在未来5个月时间里,小贝将为“大巴黎”队效力。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在一份公报中说,俱乐部非常“荣幸地”宣布,已经与贝克汉姆成功签约。在2013年6月30日前,他将为“大巴黎”队效力。与此同时,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还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多张贝克汉姆手持“大巴黎”队“32”号球衣的照片,以及非常详尽的小贝职业生涯介绍资料。

  据法国媒体估计,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后的月薪可能在80万欧元左右。不过,在巴黎时间31日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克汉姆表示,如果俱乐部能够向致力于帮助巴黎儿童的慈善机构提供可观的资助,他愿意无偿为球队效力。

  贝克汉姆同巴黎圣日耳曼双方签约至6月30日,为期5个月并拥有1年的优先续约权。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小贝的周薪高达17万-20万欧元。当今年夏天合同到期时,万人迷至多可以获得共计400万欧元的薪水。

  对于自己的高薪,贝克汉姆说:“我很兴奋,这是我一直都在琢磨的一件事,而且也谈论了许久。我不会领取任何薪水。我的工资将会捐献给当地的儿童慈善机构。对此,我们 不 仅 很 期待,而且更是无 比 自豪。”

  同时小贝也不忘对新东家赞美一番:“这是巴黎管理层一直致力在做的事,但很明显这将是一比可观的数字。大家都为此而感到兴奋。能够有幸在巴黎为儿童慈善事业奉献一份爱心是件很特别的事。”

  转会大戏

  喜剧悲剧都在继续

  1月31日,国际足联规定的冬季转会窗口最后一天,巴洛克利终于情定AC米兰,为曼城留下一场悲剧;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零工资让他成为足坛第一人,富有强烈的喜剧色彩;德罗巴的转会,则因为与申花的合同纠纷,如同闹剧一场,让一度金光闪闪下的中国足球品牌重新暗淡。

  在曼城的两年半中,巴洛特利捅出了无数篓子,仅曝光的互殴就有8次,对手包括5名队友、两名场上对手和主帅曼奇尼。但巴洛特利真正告别之际,曼奇尼在解脱的同时却是非常伤心,表示就像卖掉了自己的孩子。

  巴洛特利尽管返回意大利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但也承认离开曼城让他很痛苦。以降薪、低于两年前身价的条件离开曼城,也让他的告别增添了很大的悲剧色彩。

  如同以前的多次转会一样,贝克汉姆的转会总是以“大团圆”结束。不管是从皇马到洛杉矶银河队,还是从美国重返欧洲,这幕喜剧里都有妻子维多利亚担任“导演”的影子,来到巴黎后,当年的“辣妹”也会在“时尚之都”拓展自己的事业,在未来的巴黎时装周上,人们将有机会看到贝氏夫妇同台亮相。

  通过这次的转会,贝克汉姆这块品牌的价值,无疑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巴神”和小贝的转会多少还透着温情脉脉,而德罗巴同申花的分手,却是彻底撕破了脸。就在德罗巴宣布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的时候,上海申花发表声明,对土耳其人“接触合同期内球员”的违规行为感到震惊,并表示要上书国际足联。一场转会顿时变为“闹剧”,再次让中国足球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 与贝克汉姆相反,每次类似的关注,都是对中国足球这块品牌的巨大打击。

  德罗巴踢了半个赛季就决心出走,不管合同问题谁是谁非,对于中国足球的形象,都是最负面的公关,也说明金元足球的魔力没那么大。

  曾经在英国多个俱乐部踢球、后来先后在深圳和重庆俱乐部效力的新西兰国脚基伦最近接受BBC采访时说,中国足球的钱很多,也不乏有天才的本土球员,但是缺乏组织,非常混乱。这样的评价使人感到,转会“闹剧”发生在中国足坛似乎并不奇怪。

  转会窗口终于关闭,喜剧和悲剧都过去了,只有闹剧,还在继续。 据新华社电

  贝克汉姆:

  期待和伊布并肩作战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在2013年冬季转会市场即将关闭的时刻,法甲劲旅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宣布成功与贝克汉姆签约。在未来5个月时间里,“万人迷”将为“大巴黎”队效力。当地时间31日傍晚,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克汉姆表示,他期待着与“神塔”伊布并肩作战,并希望帮助“大巴黎”队成为世界级强队。

  金钱已不是“第一追求”

  众所周知,“万人迷”到来前,瑞典“神塔”伊布一直是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当家球星。就此,贝克汉姆表示:“我期待和他(伊布)并肩作战。在他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非常热爱足球,有个性,也有激情。我曾经代表英格兰队和他所在的瑞典队交手,那场比赛令人难忘。”不过,小贝也强调说,“大巴黎”队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队中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也期待着与其他队友的合作。

  已经37岁的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队后,将成为法甲赛场上最为年长的球员,但是“万人迷”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非常自信。他说:“虽然我已经37岁,但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还不错,我也没觉得自己的速度慢了很多……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跟随阿森纳队训练,我觉得两、三个星期后,我就可以准备好……”

  此次贝克汉姆与“大巴黎”队签署的只是一份为期5个月的短期合同,对此,“万人迷”解释说,这份合同只是着眼于本赛季,至于合同结束后会不会续约,他会不会在巴黎结束职业生涯,一切都还是未知。贝克汉姆坦言,现在,金钱已经不是他的“第一追求”,他只是希望能够在足球场上释放自己,一切都要看“感觉”。

  不会和伊布抢任意球

  小贝之后赞扬了自己的主帅和队友,巴黎头号球星伊布对于小贝的到来非常欣喜。而当小贝被问及日后将会由他还是由伊布来主罚任意球时,他坦言那个人可能会是伊布。

  小贝说道:“我的法语?自打离开学校之后好多年没说过了,所以我得好好补习补习了。我很兴奋。我的妻小还将继续留在伦敦,因为孩子们在那上学,(加盟巴黎)这事我们一家子都很高兴。”

  小贝还赞扬了自己的新任主帅,他说道:“我很幸运曾经有机会和安帅共事(在米兰)。当时我就说,安帅是我所效力过的最棒的主帅之一。真是很兴奋。”

  贝克汉姆的到来同样也让巴黎头号球星伊布非常欣喜,瑞典人曾经在去年11月劝说小贝拒绝其他邀请而来到巴黎。众所周知,伊布和小贝都是一等一的任意球好手,当小贝被问及巴黎在场上25米以内的任意球将会由谁来主罚时,小贝回答道:“他在球队的地位比我高,也许会是他来罚。”贝克汉姆表示,无论为哪支球队效力,他都会全情投入。他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帮助巴黎圣日耳曼队成为世界级强队。“万人迷”说,欧冠赛场对他而言依然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我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欧冠的比赛了,这次真的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再次走进欧冠的赛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