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男篮面对惨淡的赛季 球迷要的不只是道歉

2013年02月02日15:1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昨晚上海男篮客场以112比118负于佛山队遭遇五连败,不过这场比赛对早已无望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大鲨鱼”来说已无关痛痒。球队不给力,却让人看到铁杆球迷的执着。上海有个“小黄鱼球迷会”,每逢上海男篮主场,只要现场DJ一声“上海队”,看台上的这群“小黄鱼”就会发出响彻球馆的应和声。他们不会因为“大鲨鱼”输球而丧气,却会因为队员们缺少士气而痛心。现在,“小黄鱼”要对“大鲨鱼”说几句心里话。

  别让老帕背黑锅

  小连三年前加入“小黄鱼”,出国留学后也割舍不了这份爱,有机会就回上海看比赛。上海男篮本赛季成绩惨淡,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向球迷道歉,称引进阿里纳斯是场失败的“赌局”。但他同时表示,球队管理层在是否引进阿里纳斯的问题上有过纠结,最后决定权在前主教练帕纳吉奥那里。对此,小连有点失望,“既然是道歉,就请不要把责任都推给老帕。”

  “押宝在有伤病史的阿里纳斯身上,很不明智,也不想想为什么当初广东队不要他?”阿里纳斯在揭幕战上伤退,球队草草用完了常规赛的两个外援调整名额,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宝岛“喷气机”张宗宪连到位日期都没确定,上海队就将其召入麾下,最终双方不欢而散。“球队的管理层不但欠缺周全的考虑,而且自乱阵脚,导致球队越陷越深。这些事绝对不是老帕一个人可以拍板的。”小连说。

  为何放走好苗子

  大学生小赵是“小黄鱼”里的“女高音”,赛场上总能听到她“高分贝”的加油声。对于上海男篮,她有些焦虑,“刘炜已经31岁,球队却越来越倚重他,难道上海队真的后继无人了?”

  小赵脑中的问号,很多球迷都有。李根去了青岛,又莫名其妙放走了原本计划培养成为刘炜接班人的冯甜去佛山,然后挂牌彭飞,令其出走江苏队。“球队管理层认为CBA要像NBA一样,流动性强一些。但我们还是不明白,自己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好苗子,为什么这样轻易地让给别人?”小赵告诉记者,“我们不指望一个外援带我们拿到总冠军,更希望能有一个团队型的外援长期留在这里,用经验帮助年轻球员成长。”

  大中锋张兆旭本赛季各项数据下降严重。在上赛季,人们欣喜地发现他侧身向篮下挤压运球后,能够用小勾手投篮得分。但今年,张兆旭的小勾手无影无踪,甚至面对篮筐的投篮也少之又少。有球迷调侃说,张兆旭在学奥尼尔,欲称霸篮下。但与“大鲨鱼”奥尼尔相比,张兆旭只能算条“沙丁鱼”。一味生搬硬套强打篮下,只能吃力不讨好,到头来连自信心都打没了。

  球队需要有方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