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北京客场3-0完胜 总决赛1-1战平八一

2013年02月02日1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2月2日下午,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进行到总决赛次回合角逐,北汽俱乐部移师苏州市体育中心客场,最终直落三局以3-0(25-16、25-20、29-27)零封八一男排,顽强地将总决赛两回合扳平到1-1,总冠军的归属将由第三场较量结果揭晓。技术统计>>

  在总决赛首回合客场以3-2闯关北汽俱乐部后,八一男排将本赛季的双方对弈记录改写为骄人的五连胜,前四场赛果分别是季前赛在小组第三轮以3-0零封、半决赛以3-1再胜,常规赛第14轮客场以3-0轻取、第18轮主场以3-1强势连胜。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中,八一男排得益于客场惊险闯关手握主动权,只要在主场再胜一场即创历史将总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反观北汽俱乐部只有赢得次回合胜利之后才能保持着冲冠希望,主教练李牧今天移师客场启用双外援主攻萨尔瓦多和温特斯、副攻杨帆和王景星、接应王琛、二传康慷、自由人初辉首发登场;而由李海运挂帅的八一男排则是派遣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郭鹏和徐静涛、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自由人王兖聪携手亮相。

  第一局,八一仲为君暴扣斜线和轻吊偷袭以3-1开局领先,北汽杨帆短平快和跳飘球界内,以及对手吴逸闻过网击球、徐静涛快攻出界反超到7-5。在八一赵祎辰强攻被三人拦死落后暂停到6-8时,北汽王琛打手出界、萨尔瓦多平拉开和杨帆拦网巩固优势到13-10,又是萨尔瓦多和王琛相继发威,随即拦死赵祎辰扩大分差到16-11。在温特斯探头球、萨尔瓦多跳发、王琛后攻改写到20-11后,虽然八一赵祎辰突破连追两分,但是北汽温特斯平拉开和发球、王景星高点轻吊以25-16先胜。

  第二局,八一郭鹏转身短平快和刘庭蔚轻拍落点在开局落后到1-3时连追两分,北汽温特斯网前轻吊和杨帆单人拦网随即拉开分差到6-3,并且利用对手郭鹏发球出界以8-5领先暂停。不过,北汽王琛强攻出界和被拦迫近到8-9由主帅李牧请求暂停,而八一仲为君打手出界以12-13胶着比分。在北汽杨帆短平快、发球打刘庭蔚脚出界以16-13领先暂停后,八一男排在杨帆发球轮被拉开到13-18,接应刘庭蔚和主攻侯鑫顶替王晓巍和仲为君登场。在比分改写到20-17后,北汽王琛后攻斜线、对手仲为君出界和郭鹏打标志杆、温特斯平拉开以25-20再胜。

  第三局,北汽萨尔瓦多直线出界和强攻被拦以1-3暂时落后,八一郭鹏单人拦死温特斯后三大声怒吼,萨尔瓦多再度出界落后到2-6时由主帅李牧暂停。在郭鹏远网短平快领先到8-3后,八一吴逸闻攻传失配被追分到9-6,好在王晓巍和仲为君连续强攻巩固优势到12-8,并且利用后三命中改写分差到16-11。在比分稳步提升到15-18后,八一替补唐成发球出界失误,北汽杨帆相继短平快命中迫近到17-19和18-20。在萨尔瓦多大力跳发球被连续垫飞、后三命中连得三分反超到22-21时,北汽温特斯打手出界、王景星短平快、萨尔瓦多小斜线激战到27-27平,并且利用仲为君跳发球下网和王琛后攻命中以29-27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北汽俱乐部在拦网和发球两环节以10-8和11-1占据优势,外援萨尔瓦多独得15分与国手仲为君分享得分王,前者仅是在发球得分一项就劲收6分,对角温特斯和接应王琛各自赢得12分,帮助客队在本赛季首度战胜常规赛冠军;反观八一军团则是在进攻方面以38-38战平对手,不过在自身失误环节是以20-16多送出4分,可惜除了主攻仲为君之外其他球员没有一人得分“破十”,对角赵祎辰和副攻郭鹏只是分别拿到9分和6分。

  北京时间2月3日下午16:00,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死磕,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再度激情上演,届时八一和北汽两强的胜者将成为17届全国男排联赛历史上的第五支冠军球队得主。(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