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芭堤雅赛基里连科送蛋横扫 再进决赛将战利斯基

2013年02月02日2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事泰国芭堤雅网球赛结束了两场女子单打半决赛的争夺,上届亚军得主、赛会二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基里连科6-0/6-2横扫四号种子科斯蒂亚,强势晋级女单决赛。决赛中她将对阵赛会五号种子、德国名将利斯基,后者7-5/6-3完胜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俄罗斯球员布拉特奇科娃。

  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在五号种子利斯基和俄罗斯球员布拉特奇科娃之间展开,两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现年27岁的布拉特奇科娃打法凶悍,力量十足,去年澳网开始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就连续在澳网和法网打进女单第三轮,还击败过如佩内塔这样的强手。来到芭堤雅赛之后又连续击败了皮尔、汉图楚娃和森田步美三位排名和名字在自己之上的球员,状态十分出色。五号种子利斯基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62位,本次芭堤雅赛是她继2011年巴厘岛年终总决赛之后,15个月以来首次闯入巡回赛女单半决赛,面对黑马成色十足的布拉特奇科娃,德国人还需要做好应对苦战的准备。

  比赛由布拉特奇科娃率先发球,一次网前截击失误让布拉特奇科娃送出两个破发点,利斯基接二发直线制胜分成功兑现,不过一次正手出界让她的发球局在历经五次平分之后也宣告失守。此后双方再度互破发球局,第六局利斯基依靠对手的反手回球下网率先保发,建立起4-2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十局布拉特奇科娃的反手制胜分帮助她破掉了利斯基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5-5。第十一局利斯基再度破发,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以7-5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布拉特奇科娃率先发球,双方各自保发之后,利斯基在布拉特奇科娃的发球局里先后错失四个破发点艰难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3-1的领先。此后双方都展现了相当不错的发球状态,利斯基在第七局尽管一度拿到破发点,但布拉特奇科娃还是依靠强势的发球成功挽救。各保发球局之后利斯基来到5-3领先,第九局布拉特奇科娃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因为争议性判罚送出赛末点,利斯基依靠对手截击下网再度破发,以6-3的比分再下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布拉特奇科娃,强势晋级女单决赛。这也是她继2011年达拉斯网球赛之后,首次闯入WTA巡回赛女单决赛。

  第二场女单半决赛在上届亚军基里连科和四号种子、罗马尼亚新秀科斯蒂亚之间展开。两人去年就曾在芭堤雅赛女单半决赛有过一次碰面,当时基里连科鏖战三盘涉险过关。在职业生涯的四次碰面中,科斯蒂亚赢下了前两场,但是基里连科在去年的芭堤雅赛和温网第三轮两度完成复仇。来到芭堤雅赛之后,科斯蒂亚在面对罗迪奥洛娃和塞瓦斯托娃时连续两轮送蛋横扫,展现出十足的进攻性。而基里连科在面对库姆坤姆和维斯尼娜时发球状态都起伏不定,这也为其今天的比赛埋下了隐患。

  比赛由科斯蒂亚率先发球,罗马尼亚人在反手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之后,一次双误交出了发球局,保发之后建立起2-0的领先。第三局基里连科利用一个接发球制胜分再度带出破发点,科斯蒂亚网前截击失误使其发球局再度遭到破发,俄罗斯姑娘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将比分拉大到4-0。第五局科斯蒂亚挥霍多个局点再遭破发,基里连科保发之后以6-0先下一盘。

  第二盘由科斯蒂亚率先发球,在基里连科多变的底线进攻面前,罗马尼亚依旧没有找到发球的感觉,基里连科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建立起2-0的领先。第三局科斯蒂亚连续轰出四个发球直接得分,全场比赛首次保发,随后又破掉了基里连科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2-2。第五局基里连科再度取得破发,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将比分扩大到4-2。逐渐失去耐心的科斯蒂亚在第七局再度交出发球局,基里连科保发之后以6-2再下一盘,从而总比分2-0横扫科斯蒂亚,连续两年晋级芭堤雅赛女单决赛。

  决赛中基里连科将与早先时候获胜的利斯基争夺女单冠军,俄罗斯人也将向着个人职业生涯第六个WTA女单冠军发起冲击,她最近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韩国首尔网球赛上。上赛季基里连科在芭堤雅和纽黑文两次闯入女单决赛,但是分别负于汉图楚娃和科维托娃,屈居亚军。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