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佳敏曝择偶标准:喜欢单眼皮男生 最好练体育

2013年02月03日01:05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跟王佳敏的这次聊天活脱脱就是一场脱口秀。

  有点非主流,有点叛逆,有点独立,18岁的王佳敏身上贴着几乎90后特有的一切标签,而且神经大条的她思路跳跃,有意无意地卖萌更是让人忍俊不禁。

  最后还要感谢一下她的马大哈,因为比约定的采访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她不得已作出了有问必答的承诺作为补偿,这才有了以下的这番麻辣问答。

  差点改名王曦粟

  记者:为什么你外号叫“小儿”?

  王佳敏:这是我在二队时,张指(天津女排二队领队张静坤)给我起的外号。因为我是队里边最小的,陈姐(陈丽怡)和米姐(米杨)都管我叫小孩,叫着叫着就成“小儿”了。

  我觉得这个外号挺亲切,挺好玩的,比叫我名字好。我记得在二队就没有人叫过我王佳敏。 刚上一队的时候,王指(王宝泉)突然喊我大名,叫我“王佳敏”,我当时都傻了,后来王指也随大溜,管我叫“小儿”了。现在连我妈在家里也这么叫我了,她也是逮什么叫什么。

  记者:为什么微博名字叫“上好佳粟米条草莓味lu4k”?上好佳因为你这个微博名字卖火了。

  王佳敏:早知道我就起个别的名字了。其实我也不是特别爱吃上好佳,现在宿舍里的上好佳都快堆成山了,弄得我天天都得吃,赶紧消灭。

  记者:怎么想起要改名字?听说你不喜欢自己的名字?

  王佳敏:我觉得“王佳敏”不好听,就找人帮我起了个“王曦粟”。不过因为要打全运会,改名字的话,在报名上有一套很复杂的程序要走,还要审查,就没改。

  喜欢成熟单眼皮男生

  记者: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演员或者歌手?

  王佳敏:艾薇儿、阿姆(艺名埃米纳姆,美国说唱歌手,被歌迷称为痞子阿姆)、有天(原东方神起乐队成员朴有天)、李宏基(韩国摇滚乐队“FTI”主唱)。

  记者: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王佳敏:哈哈,听我给你说啊!先说性格,我喜欢跟我一样大大咧咧、开朗、阳光的。外形上,我喜欢单眼皮的小帅哥,跟有天一样。然后,平常能跟我玩到一块的,能包容一点我的,理解我的,成熟一点的。你懂吗?还有,我要找个比我高的,至少不能比我矮吧。

  记者:还要比你高?这一条把99%的人都毙了。

  王佳敏:我1米87,跟我一样就行。

  记者:年龄上呢?

  王佳敏:上下浮动一到两岁吧。我想起来了,还有一条,鼻子不能太难看。

  记者:工作上有要求吗?

  王佳敏:没什么要求,正经行业就行,练体育的更好,有共同语言。

  记者:肯定有不少人追过你,来到天津之后有人追吗?

  王佳敏:也有,不过我现在还小,要以训练和比赛为主,我都自动屏蔽了。

  发福思密达

  记者:你爱吃什么口味的饭菜?

  王佳敏:我最爱吃西餐,牛排什么的,反正是肉的最好。我也挺能吃辣的。

  记者:你会做饭吗?

  王佳敏:不会,没做过。我想做,但我妈不让,她说怕我把家烧了。我就包过饺子。

  记者:我发现你没事就喜欢吃东西,是吃饭吃不饱吗?

  王佳敏:也不是吃不饱,就是嘴馋。我口袋里总放着几块糖和巧克力,训练时有时还带着火腿肠,我怕我饿,真丢人(说着,她用大衣蒙住了脸)。

  记者:宿舍里常备食品是什么?

  王佳敏:主要是韩国的零食、巧克力。

  记者:你总说自己胖,总吃能不胖吗?

  王佳敏:这几天训练量也不太大,吃得我不行了,完全“发福思密达”。我还记得刚从蓟县封训出来时,我那脸瘦成那样,现在我这脸,都是肉。

  不知道自己哪好看

  记者:这段时间出门有没有被认出来过?

  王佳敏:有啊,刚才坐地铁的时候大家都在看我,我听见旁边有人议论,这不是打排球的吗?我就赶紧把帽子戴上了。

  记者: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王佳敏:没不好意思,主要是没洗脸就出来了。

  记者:现在球迷都管你叫美女,你听了什么感觉?

  王佳敏:就是因为个子高了点,长得稍微好了一点,其实我觉得也不是太好看,我自己还不太满意。人家说我好看,我都不知道自己哪长得好看。我这两天吃得脸都胖了,不好意思见人了。

  我真的不太喜欢大家叫我美女,大家要是说我球打得好,我会更高兴。

  琴有 人不在了

  记者:你手风琴和钢琴的技艺现在保持得怎么样?

  王佳敏:钢琴我现在就会弹《四小天鹅》了。手风琴我小时候有好几本曲谱,都能默背,现在天天打球,都忘得差不多了,哪还会弹?我如今是琴有人不在了。

  记者:听王指说你第一次打恒大时,看见外援当场就蒙了,怎么会这样害怕?

  王佳敏:我紧张啊,中国人的脸我看习惯了,第一次见恒大那俩外援,我就感觉老外的气场不一样,我的气场没她足。茜姐(王茜)在场上让我喊起来,我想喊也不知道喊什么。等第二次再打恒大我就不怕了,我就跟她们直视,瞪她。12号(科斯塔格兰德)在网前指我,我就瞪她,她就不指了。然后她就自己嘴里念叨半天球衣号码,four啊,twelve啊什么的,我心说你说什么玩意,我要说一串,打死你也听不懂。

  记者:第二次终于没蒙圈。

  王佳敏:我尽量不再蒙圈了,蒙好了还行,蒙不好咋整啊。

  发球主要是心理问题

  记者:你觉得自己发球是技术还是心理问题?

  王佳敏:都有问题吧,心理占更大一部分。我一紧张球抛不好,击球点靠下了,球就出界了。我也跟自己着急,决赛前几天我自己加练发球,比赛中虽然也有失误,但就有一个是紧张导致的,其他都是自己有意想加劲拼一下发球,结果,拼出界了。

  记者:决赛你的发球确实不错。

  王佳敏:决赛我跟自己较劲,我想最后一场了,又是主场,总不能再失误吧,怪没面子的。

  记者:一赛季下来,觉得很难吗?

  王佳敏:挺难的。联赛前几场,我好一场坏一场,打好了自己就飘,练习就不刻苦,第二场打比赛就表现不好,心情就一落千丈。

  记者:你这么明白自己的问题,怎么就解决不了呢?

  王佳敏:后来能解决了,我赛前练习就告诉自己,明天打比赛了,不能再晃荡了。

  记者:训练晃荡,开小差是不自觉的?

  王佳敏:有时候累了就不自觉会那样。我也想好好练,但是思想控制不住,自己意识不到。

  夺冠像做梦

  记者:付出总有回报,最后冠军到手,美坏了吧?

  王佳敏:我觉得真是奇迹,运气比较好吧。原来我在二队时常想,我要是去人民馆打球,那么多观众,自己该都不会动了,现在我居然在人民馆拿了冠军。

  记者:觉得自己这半年多哪方面成长最多?

  王佳敏:团体意识成长最多吧。个人的东西,我觉得自己心理更过硬了,技术也有提高,但跟大姐姐比还是差得很多。

  记者:还记得赛季前蓟县封闭时采访你,你最后说的那句话吗?

  王佳敏:我想想啊,我好像说我第一个赛季必须成功,是吗?

  记者:原话是“王宁第一个赛季就成功了,怎么就不许我成功呢?没有退路,必须成功!”

  王佳敏:我记性不差嘛。

  记者:现在想起这句话什么心情?

  王佳敏:当时在蓟县我是挺有决心的,这么说也是给自己打气,没想真会拿到冠军。现在通过自己努力,梦想实现了,有点像做梦一样,真不敢想这个赛季怎么过来的。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