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手记:门官王佳敏的成长 还没拜王茜为师傅

2013年02月03日01:1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因为实力上差距很大,王佳敏这个赛季的付出绝非常人可以想象。站上冠军领奖台的一刻,王佳敏却表现得出乎意料的平静,似乎一切早在预料之中。那一刻为什么会如此淡定,王佳敏说自己当时挺心酸的,“那一刻,我想到了在蓟县封训的时候,大家都跟我着急,都怀疑我行不行。我现在证明了自己也可以,也拿到了冠军,挺心酸的。”

  “门官”王佳敏

  去年七月份进入一队之后,她的发球就成了老大难,几乎每次训练都拖堂,王宝泉于是就要求每天训练开始前或者休息日,她和于鋆炜来加练,她发球,于鋆炜练一传。“因为加练,队里就把训练馆的钥匙和放球的器材室钥匙都给我了,后来在训练馆外边设置了放奖杯的荣誉室,大伙干脆把那把钥匙也给我了,我就彻底成门官了。”从此以后,王佳敏每天训练最早来,最晚走,开门关门都成了她的工作,“我跟我妈说队里让我管钥匙,我妈说,你在家什么也不管,快锻炼锻炼你,锁门去吧。”

  管了多半年钥匙,居然没出任何意外,王佳敏自己都觉得是个奇迹。“在二队我可马大哈了,有什么关门锁门的事,大家都不敢让我干,到了一队大伙不了解我的情况,居然把钥匙都给我了,到今天还能平安无事,真是奇迹了。”尤其令王佳敏骄傲的是,荣誉室的钥匙也在自己手里保管,“三把钥匙里,荣誉室的最重要,因为里边有我们队这么多年拿到的所有奖杯,我每天都锁好几遍,就怕没锁上。每天锁荣誉室时,我都跟自己说,一定锁好了,它亡我亡啊!”

  “徒弟”王佳敏

  这个赛季,王茜和王佳敏成了一对名副其实的欢喜冤家。王茜不厌其烦地盯着王佳敏的训练和技术学习,如果没有王茜,王佳敏很难有如此大的提高。

  无论是赛季前的蓟县封训还是赛季进行当中,王茜一有时间就拽着王佳敏进行加练,教她短平、长平各种副攻战术。当然,因为王佳敏没心没肺的性格,王茜也没少跟她着急。而面对王茜天天的耳提面命,王佳敏有时候也会有点小不服,脸上随之就会表现出不高兴。每次王茜见了都会说“你还不高兴?”王佳敏马上笑脸相迎,“没有啊,我高兴,高兴。” 技术学习,尤其是对每个对手轮次站位的掌握一直是王佳敏的老大难。“以前打球,我知道在场上怎么转就行了,到了一队让记战术,拿本画对手线路,我啥也不知道啊,茜姐就教我。”王佳敏说自己其实很快就学会了,但一开会让她讲时就脑子一片空白,要想好长时间才能想起来。决赛前的准备会,王宝泉让王佳敏讲讲恒大的两套战术分别怎么站位,结果王佳敏连队员号码都记错了,当时队友们都傻眼了。“我摆了半天也摆不对,我就自言自语说‘急了我一脑袋汗’,茜姐就说,‘吓你一脑袋汗吧,还急你一脑袋汗。’最后实在摆不对,把王指都气笑了,他说,‘行了,赶紧快点让别人摆吧,要不一会儿晚饭都凉了’。”

  王佳敏也很纳闷,为什么自己能学好五线谱,能拉好手风琴、弹好钢琴,怎么一摆轮次就蒙圈呢?“我也不知道为啥,难道我小时候比现在聪明。”王佳敏傻笑着说。

  “那你准备怎么感谢你茜姐?”听记者这么问,王佳敏一本正经地说:“我真的很感谢茜姐。她让我叫她师傅,不过现在还没正式拜师呢。”

  “女儿”王佳敏

  其实在王佳敏出名之前,她的妈妈就在微博上成了红人。因为微博的是是非非,王佳敏还跟妈妈着了急。

  “我妈玩微博比我早,因为她总爱跟人互动,慢慢就火了。她总在微博上说关于我的一些事,我知道她是关心我,但有的津黑(不支持天津女排的球迷被称为津黑)就会跟她吵,她性子比较直,没少跟人家打嘴仗。”王佳敏说自己劝妈妈好几次不要再发关于自己的微博了,但效果甚微,“我一开始不知道这些情况,后来有一天我妈给我打电话,她突然不像以往那么爱说了,我就觉得不太对劲,于是就上贴吧去搜,一看贴吧里边还有人说我妈,我就赶紧去看她的微博,给我气死了。我赶紧跟我妈说,别再微博上说这些东西了。我妈说,谁不发微博啊,我以后会注意点。”

  王佳敏说,她因为这事跟妈妈着急,主要是怕妈妈被津黑们气坏了身子。妈妈这些年为她付出了很多,只身一人从包头到天津照顾自己,甚至还租了一辆卡车把自己的钢琴等家当都拉到了天津,这份心意女儿比任何人都懂。这周二妈妈过生日,王佳敏请妈妈好好吃了一顿算作庆祝,她还一宿没睡,亲手绣了一个可爱的羊驼,送给妈妈当做生日礼物。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