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晚报:申花到底有没有欠薪?

2013年02月03日06:35
来源:大连晚报

  德罗巴把申花告上国际足联,上海申花也打定主意按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则来办理,这中间有一个双方争执的焦点,那就是申花到底有没有欠薪。德罗巴咬定申花欠自己三个月的工资,所以违约在先,而申花也出具各种证明,证明自己没欠,那么到底谁在撒谎?估计这桩纠纷可能一时半会儿不会有头绪,以目前的态势,双方都有坐等审判的意思。

  申花到底有没有欠薪?

  由于申花股权纠纷,有关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薪水的新闻从上个赛季的后半段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很多媒体认为朱骏以此为要挟,以便顺利解决股权问题。在这样的过程中,两位外援先后萌生了离开的想法。最先与申花和平分手的是阿内尔卡,法国人的离开,也让德罗巴有更强烈的去意。

  近日,德罗巴以申花欠薪为由,与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队签约,并单方面宣布加盟球队的消息。据操作本次转会的土耳其经纪人塞伊兰·卡利斯坎表示,“上海申花未能支付德罗巴三个月的工资,德罗巴因合同中的欠薪条款与申花自动解约。”

  德罗巴之所以如此着急,是因为他想赶在欧洲冬季转会截止期前完成转会,如果错过,德罗巴至少还要等半年。但德罗巴这样草率地决定马上触动了申花的神经和底线。有关欠薪的问题,申花一直态度强硬,申花的官方发言人马悦昨天接受采访时强调:“申花绝对没有欠薪,和德罗巴的合同也不存在任何特殊条款,现在坐等宣判。”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申花方面传真给中国足协,不让中国足协给德罗巴开具转会证明,并提供了为德罗巴发放工资的凭证以及合同约定。

  目前的情况看,德罗巴说申花欠薪空口无凭,而申花为其发放工资又有证明,不用说,这中间肯定有人在说谎。

  中国足协支持申花

  1月31日是欧洲冬季转会截止期,随之而来的是本赛季欧冠联赛的补报名。根据欧足联规定,进入欧冠淘汰赛的球队,可在2月1日前提交一份球员更换名单。德罗巴只有赶在此之前完成转会,才有资格参加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所以三天前,中国足协收到了加拉塔萨雷通过土耳其足协递交的国际转会证明申请,其中还附带了“魔兽”对于申花欠薪问题的申诉。这个申诉可能是德罗巴的全部底牌,不过,中国足协同时收到的还有上海申花的证明,要求中国足协拒绝为德罗巴发放转会证明。

  面对德罗巴如此重量级外援与中国俱乐部之间出现的纠纷,中国足协也非常重视,在收到了上海申花俱乐部发来的所有材料之后,2月1日上午,职业部、注册办以及中国足协的法律顾问共同在一起审核了申花俱乐部与德罗巴签订的中英文双语合同,同时也把合同抄送了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剑,毕竟张剑也是资深的法律专家,尤其在多年处理体育法规方面更是有丰富的经验与心得。经过了整整一个上午的研究之后,中国足协认为按照德罗巴与上海申花签订的合同来看,申花并不存在违约行为,因此德罗巴目前仍然属于上海申花俱乐部所属球员。

  针对土耳其足协的转会要求,中国足协也决定回函叫停德罗巴加盟加拉塔萨雷,同时把相关情况向国际足联进行反映,希望国际足联能够做出公正裁决。

  朱骏不怕打官司

  其实中国足协的本意是想双方能够顺利解决纠纷,不要影响中国足球的形象,但如果双方各执一词,一场官司是难免的,不过,申花投资人朱骏并不惧怕官司,他表示,自己并非故意为难德罗巴,但德罗巴这样一走了之,对申花俱乐部很不公平,既然如此就只能按照规则办事。

  中国足协不出具德罗巴的国际转会证明,肯定会影响德罗巴加盟加拉塔萨雷队的进程,德罗巴参加欧冠的想法也将落空。根据国际足联《运动员身份与转会规则》,土耳其方面在无法得到中国足协的国际转会证明后,会上诉至国际足联,让后者展开调查。目前,德罗巴申诉申花欠薪的函,国际足联方面可能已经收到,所以国际足联的调查随时都有可能展开。调查一经展开,德罗巴至少在60天内无法代表加拉塔萨雷上场比赛。当然,一旦申花方面确有欠薪,相应的最高处罚可能是取消俱乐部注册资格。

  目前,上海申花方面除了坐等国际足联的调查外,也做出了进一步的行动,把相关合同等材料上交给国际足联,并告知自从与德罗巴签署工作合同以来,申花依据双方合同之约定一直切实履行俱乐部的责任与义务。不过,鉴于这桩转会到了如此境地,上海申花还将反诉加拉塔萨雷“私下接触合同期内球员”。

  而此类事件除了罚款,涉事俱乐部更有可能被扣分,以及在一段时间内禁止球员引进。

  听听球迷

  的声音吧

  中庸为道:“有钱能使鬼推磨”,商业足球何止如此。别听德罗巴说得那么好听,也不要夸他如何“职业”,德罗巴也只不过是推别人“磨”的“鬼”罢了。鬼要到别处去游荡,就让他去吧。

  左手凌风:子曰:君子愈于义,小人愈于利。朱骏乃小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只是他的武器,当然不是争冠的武器,事实上是争夺股权的武器。

  海风FWHAI:喜欢申花的球迷不要再傻了,对现在的申花已没有追求的理由了,再继续固执的追求,只能说明你根本不懂足球的最基本理念,也就称不上球迷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