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师徒出矛盾或影响海外拉练 再合作需先沟通

2013年02月03日07:31
来源:东方早报

  在泳池中,90后奥运冠军孙杨是不折不扣的焦点,他用惊人的成绩征服了所有的观众。但在泳池之外,这个年仅22岁的小伙子却麻烦不断。因为恋爱和各种活动,他已经40多天没能正常训练。迟到的青春期叛逆又让这位年轻的奥运冠军继续迷失,并一度产生更换教练的想法。究竟是在荣誉中彷徨,还是继续追寻突破或许已成为孙杨最紧迫的选择。

  早报记者 董思韵

  数天前,一场发端于微博的恋爱风波让孙杨身处漩涡,随后他与教练朱志根的矛盾公开化,一度向恩师直言希望更换教练组。在浙江省体育局的介入下,如今清醒下来的他已经认识到错误。昨天,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里正在积极处理,孙杨师徒间的小矛盾是暂时的,两人再合作没什么问题。”

  师徒矛盾公开化

  数天前,孙杨的“姐弟恋”因为微博爆料而不再遮遮掩掩。不过,这位奥运冠军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和恩师朱志根反对其恋爱的新闻也随之浮出水面。不过,真正令事情发酵的还是他与教练朱志根的矛盾公开化。

  就在外界讨论孙杨是否会因恋爱而耽误训练时,2月1日杭州媒体《都市快报》透露:孙杨和执教自己长达十年的恩师朱志根出现了矛盾,孙杨本人还萌生了更换教练组的想法。面对如此情况,朱志根教练表示带教孙杨让自己“确实很累”。而资深媒体人王永治在其微博上也还原了师徒两人发生争执的一幕:“1月31日,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但孙杨史无前例顶撞教练,‘你的训练太落后了,我不跟你练了。’朱指导怒上心头,‘我本来就不想带你,从今天起不带你了。’”

  浙江体育局方面随即介入和师徒二人进行了沟通,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透露,孙杨在沟通中表示当时自己言语确实不够冷静,不过并没有提出过换教练。

  尽管孙杨不承认在1月31日的争执中提出更换教练,但据记者了解,这并非空穴来风。朱志根明确反对孙杨过早恋爱,而事实上,谈恋爱加上频繁出席活动导致孙杨在长达40多天的时间里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而孙杨则觉得跟着朱教练训练太过劳累。

  其实体育圈内也早有传闻称,2011年上海世游赛后,孙杨就曾提出过换教练的想法。而双方1月31日的争执最终成了导火索,引爆了孙杨和教练之间的矛盾。

  再合作需先沟通

  师徒争执过后,朱志根向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方面打了报告,表示自己身体不好,不再想继续带教孙杨。这也侧面印证了“孙杨提出换教练”并非虚言。在接受门户网站采访时,朱志根在短信中言辞闪烁,“我确实很累,孙杨已经没有心思训练了,可能我的要求太严?”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在2月1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在与师徒两人沟通后,“孙杨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朱导和孙杨都是有个性的人,教练员和运动员发生分歧也很正常,我相信这件事会很快解决。接下来我们也会缩减一部分孙杨的活动,来保证训练。”但他也承认,目前孙杨和朱志根教练还没有坐下来面谈的机会。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则表示:“目前没听说浙江方面换教练之说。”

  昨天,这对师徒已经“封口”,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认为师徒矛盾源于沟通不顺畅,“教练员站在运动员角度,运动员也试着站在教练员角度,双方这样去考虑问题,摆正自己的位置,沟通起来会好很多,矛盾也就少了。”这位奥运蛙泳冠军罗雪娟的恩师建议孙杨要有“感恩的心”,同时也强调孙杨师徒的关系并没外界想象的严重,“队里面都在积极处理这些事情,小矛盾是暂时的,沟通完就好了。我觉得他们再合作没什么问题啊。教练是大人,包容心肯定要比小孩多,就像父母对孩子一样,也不会去计较孩子的错。”

  孙杨师徒俩尚需沟通,而原本敲定的前往澳大利亚训练或将受到影响。按照计划孙杨和朱志根教练应该于本月中旬启程前往澳大利亚训练,如今这一切却成了未知数。之前爆料的媒体人王永治在微博上表示:“就我了解,孙杨师徒今年春节八成是去不了澳大利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