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扬看奥与奥运异同:相同方式 不同的社会影响

2013年02月03日10:5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原标题 [ ]

  继姚明变身“服务员”后,日前,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也来到平昌特奥会参加“我能为你服务吗”活动,为特奥运动员提供早餐。

  杨扬在该活动中,与她儿时的偶像——美国速滑名将丹·詹森一起为特奥运动员提供早餐。杨扬还给大家介绍了丹·詹森与特奥结缘的感人故事。1992年冬奥会上,丹在比赛当天得知姐姐过世的消息,发挥失常,摔倒冰面错失冠军。一位特奥运动员特意把自己的特奥金牌寄给丹,并写信告诉他:“你就是我心中的冠军。”倍受激励的丹·詹森果然在以后的比赛中重获金牌,并且自此之后和特奥结缘至今天,为特奥事业的推广不遗余力。

  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在杨扬看来,特奥和奥运会有相同之处,都是借用体育这一方式促进社会和人的发展。“不同的是,奥运会竞技成份更大,特奥我觉得更多的是参与、感受和融合。”

  此外,杨扬还参加了特奥“幼儿运动员计划”,这项计划专为2-7岁的智障儿童设计,通过建议参与和指导一系列体育游戏活动,满足幼儿在体能训练上的体育发展需要,帮助他们提前做好参与正式的特奥训练和比赛的准备。杨扬带着自己十个月大的儿子,与姚明一起支持特奥健康运动员计划。

  昨天上午,杨扬和美国短道速滑名将小野阿波罗、加拿大运动卡特里奥纳勒梅多恩等人与特奥运动员搭档参加了速滑3000米融合接力赛。

  昔日曾与阿波罗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追逐的韩国知名速滑选手,今天也因为特奥再次与阿波罗在冰场上融合。正如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西·施莱佛在全球发展峰会上所说:“特奥是非常重要的,而不仅仅是美好的;特奥是一场运动,而不仅仅是一个活动;特奥是所有人的特奥,而不仅仅是‘他们’的特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