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认定德罗巴还是朱骏的人 或拿临时证明踢球

2013年02月03日13: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德罗巴和我们的合同没有问题,我了解到的是,他的前东家压着他的薪水没发,这和我们没有关系。我只想说,没人能够阻止德罗巴为加拉塔萨雷效力。”

  ——— 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主席乌奈

  南都讯 在经过反复审核申花提供的与德罗巴的合同后,中国足协认为申花俱乐部未出现违约行为,因此德罗巴单方面宣布以自由身身份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不符合国际足联规定。与此同时,上海申花俱乐部也正式向国际足联提供了所有合同与证据,要求国际足联不支持德罗巴的转会。

  对于这起纠纷,足协非常重视,在收到了申花发来的材料之后,2月1日上午,职业部、注册办以及中国足协的法律顾问共同在一起审核了申花俱乐部与德罗巴签订的中英文双语合同,同时也把合同抄送了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剑,毕竟张剑也是资深的法律专家,尤其在多年处理体育法规方面更是有丰富的经验与心得。

  经过了整整一个上午的研究之后,中国足协认为按照德罗巴与上海申花签订的合同来看,申花并不存在违约行为,因此德罗巴目前仍然属于上海申花俱乐部球员。

  土耳其足协已经在国际足联的国际转会系统里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要求中国足协出具德罗巴的国际转会证明。针对土耳其足协的这个要求,中国足协也决定回函叫停德罗巴加盟加拉塔萨雷,同时把相关情况向国际足联进行反映,希望国际足联能够支持做出公正裁决。

  申花俱乐部也做出进一步举措,把材料上交给国际足联,告之自从与德罗巴签署工作合同以来,申花依据双方合同之约定履行俱乐部的责任与义务,目前德罗巴依然是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双方之间的合同仍在有效期之内,希望国际足联维护俱乐部权益。 特约记者 范宏基

  要想替新东家踢球尚有办法

  德罗巴或可拿临时转会证明

  如果德罗巴与上海申花之间的纠纷真的需要国际足联来仲裁,那么短期之内很难有最终的决定,此时还有一个解决的方法:临时转会证明。国际足联一向的宗旨便是,力保球员的利益,即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尽量让球员拥有踢球的机会。

  此前其实国内球员就已经有过类似先例,由于大连实德方面不愿为冯潇霆出示国际转会证明,最终,国际足联也是“及时”开出了临时转会证明,最终确保了冯潇霆能够前往韩国的K联赛。

  而这次,一旦中国足协、国际足联以及土耳其足协三方仲裁需要一个等待的过程,那么土耳其足协可以给德罗巴开出临时转会证明,确保德罗巴先打上比赛。在这期间,德罗巴可以在加拉塔萨雷打比赛,等仲裁结果出来之后,德罗巴是留在加拉塔萨雷还是回到申花,再根据国际足联的仲裁结果来定。

  实际上,德罗巴继续回到上海申花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有相关知情人士就指出:“就现在来看,他(德罗巴)是肯定不愿意再回来了。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是大家拥有一个都比较满意的答案。”特约记者 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