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小鹏从商有型有款 刻苦学英语终于抱得美人归

2013年02月03日14: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带着16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包括4枚奥运金牌,体操名将李小鹏在2010年9月选择退役。退役后他并没有去做教练或成为体育官员,而是在去年出任了体育经纪公司——非凡中国体育的董事,打算在商场继续开辟一番新天地。

  对自己的新角色,李小鹏坦言这是自己人生的另一段开始,因为他一直坚信,“要想把事情做好,就必须付出努力”,因此他按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勇往直前。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A从小就梦想当老板

  小时候,还没有成为体操奥运冠军的李小鹏有一个梦想,长大了做一间小卖部的老板。说起自己这个从小的“志向”,李小鹏笑言,“刚进湖南省体操队那会儿,队里会给我们小队员每人发一些工资,一个月几十块钱。教练先管着,然后一点点发给我们,每周才发一次。我们一拿到钱,就都去宿舍楼下的小卖部给花了。而那点钱根本不管用,所以小卖部阿姨的账本上面都是一笔笔的赊账。我当时就想,长大了要开个小卖部。”

  虽然退役后李小鹏没有在运动队旁边开一间小卖部,但他还是选择了从商,并且也和运动队关系密切。这位昔日的体操奥运冠军,如今有了新的身份——非凡中国体育的董事。非凡中国体育以体育经纪为主,专注于管理体育人才以及承办赛事及活动,目前中国体操队、中国跳水队都由该公司在做独家商业代理,而刘璇、郑洁、潘晓婷等体育明星则是他们的签约运动员。

  谈到当初转型时为何会做出这样的人生选择,李小鹏坦言,“我退役的时候,接下来要做什么,选择有很多。也有很多人认为,我应该会去做教练员,或者像杨威那样去当一名体育局的官员。选择多对我是一件好事,因为我可以选择我最喜欢的事情去做。”

  B运动或经商,都师从李宁

  退役那年李小鹏29岁,在外界看来,作为中国体操队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他已经达到了人生的顶峰。但李小鹏自己却很清楚,未来自己的人生其实刚刚开始,“当运动员取得的成就只是我人生的一小部分,我以后还有很长的人生要走,所以我要有自己的事业。”不过尽管选择经商,但他还是聪明地选择了一个自己熟悉的领域,“现在这份工作和我当运动员时的经历有关,它可以帮助其他运动员更好地安排生活训练、伤病康复、宣传代言等活动。虽然和我当运动员时在场上争金夺银有一些不同,但实际上都是在推动着中国体育的发展。”

  李小鹏此前已取得北京体育大学的学士学位,现在还在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课程。而除了课堂学习外,他还选择向身边的成功人士学习。李宁是非凡中国体育的董事局主席,在事业上这位体操界的老大哥也经常给予李小鹏很多指导。李小鹏就表示,“其实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李宁大哥就给了我很多帮助,他也是我心目中的偶像。现在我可以和偶像一起工作,当然是件很开心的事。而且在我现在的工作中,李宁大哥也会把很多商界的经验传授给我。”

  但从商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奥运冠军的身份对李小鹏的事业无疑是一种帮助,同时也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一点他本人也有着清醒的认识,“因为我的身份,别人会认为我做什么都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但其实我也会遇到困难。但是无论如何,我都坚信一点,‘要想把事情做好,就必须付出努力’。所以即便在新的事业上碰壁失败,我也会坚持下去。”

  C对14岁女孩一见钟情

  李小鹏从来就是一个韧性十足的人,当运动员时因为教练要求每天写训练日记,因此他就认真地记录着每天的训练感受,而且还刻意利用这个机会好好练字。结果在记录日复一日的训练日记中,他练就了一手好字。而在追求爱情的道路上,他那股子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霸气,更让他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和幸福的家庭。接受时报专访的当天,李小鹏的太太李安琪就抱着他们的女儿安静地坐在一旁,而她们无疑是李小鹏努力工作的另一大动力。

  李安琪是我国体操名将李小平和文佳的女儿,从小跟随到美国开体操馆的父母在洛杉矶长大。2003年中国体操队到美国参加阿纳海姆世锦赛,定居美国的李小平一家赶来帮忙。也就是在那一次,19岁的李小鹏遇见了14岁的李安琪。当穿着紫色吊带的安琪一走进酒店大堂,李小鹏就被深深地吸引了,“第一眼看见她,就感觉跟其她女孩气质不一样。”而他也在内心认定,这个女孩子就是他以后要娶的人,尽管当时因为安琪只会讲英语,两人的交流基本靠比划。

  一个月后结束比赛的中国队即将回国,临行前头一晚的庆功宴上,李小鹏终于鼓起勇气向安琪告白。作为乖乖女的安琪根本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段感情,因此很快把此事告诉了父母。妈妈文佳当时考虑到李小鹏和女儿在年龄、文化背景有很大差异,而且两人之间隔着太平洋,还有语言障碍,因此觉得这段感情难以维持,所以她专门写信劝李小鹏放弃。

  D苦学英语抱得美人归

  生性倔强的李小鹏怎可能轻易放弃心爱的女孩。在临别前他拿到了安琪的电子邮箱地址,因此回国后李小鹏就开始了爱情攻势,他给安琪发了一封又一封EMAIL。但是当收到这一封封写满英文的来信时,安琪在惊讶之余却又看不懂。原来李小鹏那会一句英语也不会讲,写信完全靠查字典或借助翻译软件,然后把单词一个个拼凑到一起,几句话他往往要写了两个小时。“我自己写完都头疼了。”回忆当年李小鹏一直在乐。

  但是为了追求心爱的女孩,李小鹏刻苦学习英语,并专门请了一位英语老师,每晚在训练结束后再学两个小时。“老师问我一个星期想学几次,我说我要学7次,每天晚上学。老师说她周末得休息。最后只能改成5天。”如此刻苦认真,让李小鹏的英语有了飞速提高。不久后他又因伤到美国治疗,这次队里正好安排他住在李小平家里,这样安琪就一边帮助父母照顾李小鹏、一边帮他补习英语,而两个年轻人的心也因此越走越近。2006年春天,李小鹏向安琪求婚成功。2010年6月3日,两人在美国举行婚礼。

  而在收获甜蜜爱情的同时,李小鹏的英语水平也快速提高。在采访当天,他用流利的英语接受外国记者的采访,令人刮目相看。如今李小鹏和安琪的女儿李馨琪已经1岁零两周,对李小鹏来说,退役后的这3年他完成了人生的一次次角色转变,退役-到美国读书-结婚-生子-从商,生活的改变为李小鹏带来不少美妙的感受,“和安琪结婚后,感觉自己多了一份责任心,作为丈夫,我要照顾她,爱护她,现在有了宝宝,我对家庭的责任心更强了,希望自己里里外外都能承担起来,守护好我们的家庭。”现在在家中安琪和女儿讲英语,李小鹏则坚持和女儿说中文,他笑言这样宝宝就是在双语环境中长大,“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嘛。”说这话时,他脸上的幸福和骄傲一如当年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