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暂缓开具德罗巴转会证明 申花认定转会无效

2013年02月03日14:17
来源:沈阳晚报

  一个称俱乐部对球员拥有所有权,一个称被欠薪自己是自由球员,上海申花与德罗巴之间的转会纠纷愈演愈烈。不过在中国足协看来,申花似乎并没有违约,也不能满足给德罗巴开具转会证明的要求。但第三方的土耳其人,似乎更着急想让德罗巴披上加拉塔萨雷的战袍,因为土耳其媒体不仅开始大肆宣传德罗巴转会合法,甚至已经将德罗巴的名字印在了球衣上进行销售。德罗巴和上海申花的这场博弈,究竟谁能笑到最后,目前还是个未解之谜。

  申花仍认定转会无效

  德罗巴是中超联赛史上的最大牌外援,他与上海申花之间的转会纠纷不仅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重视,同时也引起世界足坛的关注。目前,德罗巴单方面宣布了以自由身加盟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但只有中国足协给德罗巴开具转会证明,他才能在土耳其足协注册,继而才能代表加拉塔萨雷参加土超联赛和欧冠比赛。

  而此间的矛盾焦点所在,就是上海申花认为德罗巴还是申花俱乐部的球员,因此德罗巴自由转会到加拉塔萨雷是无效的。而德罗巴单方面宣布转会则让申花感到很震惊,不仅如此,德罗巴还将申花俱乐部告到了国际足联,以欠薪为由要求国际足联承认他的自由身份。双方各执一词,闹得不可开交。

  足协暂缓开具转会证明

  在收到德罗巴和申花传来的证明之后,足协就开始了紧张的研究。

  2月1日上午,职业部、注册办以及中国足协的法律顾问共同审核了申花俱乐部与德罗巴签订的中英文双语合同,同时也把合同抄送了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剑。虽然处理德罗巴与申花合同纠纷比较棘手,但由于足协新掌门张剑是研究体育法规出身,也算是业内人士。中国足协经过反复审核申花提供的证据之后,认为申花俱乐部未出现违约行为,德罗巴目前仍是上海申花球员,因此德罗巴单方面宣布以自由身身份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不符合国际足联规定,中国足协拟暂缓开出德罗巴的转会证明。同时,上海申花也向国际足联提交了相关合同和证据,希望国际足联不支持德罗巴转会。

  足协担心有损中超形象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两个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踢了半个赛季就走人,中国足协相关人员也表示这恐怕会有损中超在国际上的形象:“德罗巴踢了半个赛季就离开中超,不管是申花的问题还是德罗巴的问题,对中超都是损失,足协不希望在处理此事时出现问题进而影响整个中国足球的形象。”

  为此,足协新掌门张剑要求足协职业部以及足协纪律委员会相关律师参与,仔细查看申花与德罗巴所提供的材料,研究双方签订的合同以及国际足联规则,力求对此事做出一个公平公正的解决。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双方各执一词,需要两方再补充一部分资料,最终肯定会妥善解决。”十分有趣的是,张剑在上任之后已面临诸多大问题,没成想在解决了实德问题之后又来个德罗巴纠纷;德罗巴也够倒霉的,第一次和俱乐部传出转会纠纷,就碰上了一个懂法律的足协主席。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链接

  国内转会纠纷案例一览

  李玮峰 2008年,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当时球员的身份如何界定成为了焦点。按中国足协的规定,任何球员都不能以0转会费出走,但在国际足联看来,李玮峰当属自由球员。最终,李玮峰自掏腰包支付给了武汉队一笔费用,才成功登陆K联赛。

  周海滨 2009年初,在山东鲁能不知情的情况下,周海滨以自由转会方式投奔埃因霍温,鲁能上下一片哗然。周海滨也被称为中国自由转会的第一人。

  冯潇霆 同样是在2009年,大连实德球员冯潇霆也是在老东家不知情的情况下,成功登陆韩国K联赛,实德俱乐部表示,一名球员在合同到期之后还拥有30个月的所有权,但这在国际足联那得不到认可,因此冯潇霆也成功登陆韩国联赛。

  戴琳 2009年,戴琳没有与辽足续约,而辽足俱乐部标出的400万身价让申花望而生畏。但是,戴琳忽然声称联系好了波黑俱乐部,按照周海滨式的自由转会,对方没有花费一分钱得到了戴琳。两个月之后,他便在中超二次转会时,以50万人民币的身价成为上海申花一员,这也让辽宁队大为恼火。(周舟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