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刘翔李娜一样跟头 两种待遇

2013年02月03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前几天,几个跑网球的记者一起聊天,话题从李娜拐到了刘翔,说的是在李娜丢掉澳网冠军之后,刘翔第一时间发微博鼓励李娜却遭到网友痛批,不少网友认为刘翔是在作秀。

  我回家之后一直在想,李娜和刘翔,都是在赛场上摔跟头,可事后的反响差距咋这么大呢?于是,我赶紧给我朋友田小K打了个电话,把这个事情说给他听。没想到,话音未落,电话那边传来高八度的分贝声:“刘翔,这日子口请不要往李娜身边凑了,难道怕别人忘了你吗?”

  这话说得够狠,刘翔可谓躺着也中枪!

  一边是李娜,一边是刘翔。同样是摔倒,刘翔被同情,但更被质疑甚至谩骂,而李娜却被崇拜、被当成英雄。同样是受伤,同样是痛苦倒地,两人为何得到截然不同的对待?

  其实说到底,还是李娜的危机公关做得比刘翔好。要说擅长驾驭大场面,刘翔优于李娜。参加春晚、与女星跳舞、拍广告、模仿秀,如此有娱乐精神,本该受到舆论一致青睐,可是现在却受到很多人质疑,因为人们觉得他不坦白,两次受伤后都神秘地隐藏了起来,在最后一刻才给了粉丝们致命一击,爱之深也导致恨之切。而李娜,经常对媒体冷眉冷眼,经常出言不逊,甚至对球迷喊“shut up”,当众让丈夫“滚出去”,这样一个直率的性子,却最终受到了球迷的追捧,因为她坦白、不矫情。

  话又说回来,刘翔之所以“不坦白”,肯定是有原因的。身为体制内的运动员,他在一些重大事件上也许并没有决定权。

  田小K问我,你说刘翔坦白点儿,不屈服不行吗?我告诉他不行。说白了,走出体制的李娜自己当老板,而刘翔,尽管享受众星捧月的待遇,但更像一个高级打工者,他不可能自己说了算。但你又不能责怪体制,因为没有体制,李娜不一定打网球,刘翔也不一定跨栏。J2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