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三大球4年4冠军 职业化助推诠释榜样的力量

2013年02月03日20: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3日,2012-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回合,北汽男排以3-0击败八一,首次获得联赛冠军。至此,北京队在市体育局的鼎力支持下尝到了联赛职业化的甜头,三大球都拿到了冠军,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队伍之一。在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的领导层、球队、球迷、媒体、赞助商团结一心、共奋进,为北京的体育发展埋下根基,而北京队的这种进步也在向兄弟球队传递正能量,职业化是三大球快速、稳步发展的核心思路。

  北汽男排在总决赛的对手是拥有徐静涛、仲为君等国手的八一男排,虽然常规赛主客场两次输给对手,但北汽的小伙子们在总决赛先输一场的不利局势下放下包袱,在球迷、媒体的大力支持下,在八一的客场力挽狂澜,首次获得联赛冠军,北汽男排也成为继四川、上海、江苏和浙江之后,中国男排联赛第五支冠军球队,同时他们也打破了上海男排的垄断。

  北汽男排的夺冠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在拿到排球联赛冠军后,北京拿到了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男子最顶级联赛的三个冠军。从2009到2012,北京三大球四年四个冠军:2009年,北京国安足球队表现出众,参加16年职业联赛首夺冠军,赛后国安队也收到了来自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贺电,市委领导高度赞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可贵精神。2011-2012赛季中国篮球联赛,北京金隅击败东莞,夺得冠军,颁奖仪式上,北京市时任市长郭金龙亲自为金隅将士们颁发奖杯。去年年初,北京女篮击败浙江,35年来首次问鼎WCBA冠军。

  从2009年到2013年,北京在三大球拿到了4个冠军,足球、篮球、排球全面开花,其三大球的发球速度在国内堪称“短、平、快”,在此之前,上海、广东在三大球也都拿到过冠军。纵观北京队成功的幕后,职业化的发展思路功不可没,在市体育局的鼎力协助下,北京的球迷、媒体、赞助商、专业队伍拧成一股绳,齐心发展,才有了今天的飞速发展与辉煌成绩。

  无论是北京国安、北京金隅,还是如今的北汽男排,三支队伍的职业化味道都很浓,在李章洙、李牧等高水平教练的带领下,格里菲斯、马丁、马布里、萨尔瓦多等顶尖球员担任核心,全队团结奋进,向着冠军发起挑战,虽然他们也曾遭遇过挫折、失败,但一颗冠军的心让他们坚持到最后,终于在今天,北京的三大球都达到了高峰。在这其中,北京的传媒和赞助商也起到了很大作用,媒体的宣传将正能量传递给队员,将比赛的魅力推广给全体球迷,而赞助商做好后勤工作,为球队的比赛做最全面的保障。

  相比中超和CBA,男排联赛的关注度在三大球中最低,但北京男排此番夺冠,对排球联赛的发展定会起到推动作用,其意义甚至大于国安与金隅夺冠时。而北京体育的成功也给了其他兄弟球队传递了正能量,发展三大球职业化是最好、也是最成功的思路,“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在中国市场得到很好应验,如果沿着北京的路子走,相信日后会有更多的球队在三大球项目同时闪亮。(搜狐体育 万筠)

北京队夺冠最大功臣是谁?






查看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