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马布里让人难以置信 还没敢想进总决赛

2013年02月03日22: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组图:北京双杀广东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 张仪 3日北京报道)今晚,北京金隅在主场93-82击败广东东莞银行队,马布里砍下41分,莫里斯32分。广东队的易建联20分12个篮板。

  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和队员翟晓川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闵鹿蕾谈到了赛前所强调的“四心”。“赛前跟大家谈的是决心、信心、恒心和耐心,在这之下希望大家将我们的水平打出来。一般跟弱队打强调好防守,跟强队打解决好进攻。所以,跟大家说了,在努力防守的前提下,一定打好我们的进攻。”闵鹿蕾说,“打进攻的目的就是攻击对手,不能想赢怕输,犹犹豫豫,跟强队打,就得要打出自己的水平。”

  今晚吉喆缺阵,闵鹿蕾谈到了北京队所做的调整。“今天晚上6点我还希望吉喆能够出战,不过还是不行。我们是以小个阵容首发,进攻上让李根打四号位,防守上让翟晓川打四号位。李根进攻上打四号位还可以,但是防守上他稍微矮了一些,这个阵容我们还是轮换得不错。”闵鹿蕾说,“当然,我们其实特怕易建联和对方2号(迪奥古)首发,今天易建联和任骏飞首发,对我们特别理想,因为小川防任骏飞不吃亏。后来我们跟了这个思路,广东是小个阵容,我们也调成小个阵容。如果他们大个阵容,我们马上也将朱彦西调上去。”

  闵鹿蕾谈到了对广东队王仕鹏和朱芳雨的防守,称赞北京队追身防守导致两位国手体力下降。“我就跟大家提出要求,不能让他们一动就出现机会,他可以从左跑到右,再从右跑到左,投进了,我给他们鼓掌,这没办法。如果一掩护,一移动就出机会了,绝不允许。因为我觉得,防他们就应该有韧劲,去年总决赛就是。”闵鹿蕾说,“他们岁数大了,他们有经验,有能力,必须全力以赴去追他们,给他们追累了,追了半天,他跑了好长时间,才出现机会,也未必能进,到了比赛最后六七分钟,我感觉广东队的体能不如咱们。”

  关键第四节,北京队连续造成广东队出现失误,锁定了胜利。“防守上我们抢断,反击速度我们特别快,作为他们来说,进攻很犹豫,他们的体能也下降了,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命中率下降,我们必须将篮板球抢下来,必须将速度打起来,必须冲垮了,才能打出来。我们与广东队打阵地进攻,没有任何优势,必须将速度打起来。”闵鹿蕾说。

  对于马布里,闵鹿蕾用“无法形容”来总结。“没法说,老马有些东西确实……30多岁,做出的一些举动,不是说惊喜,是让人难以置信。”闵鹿蕾说,“不管是在防守端、进攻和精神方面,给我们带来很多变化。”

  有记者问闵鹿蕾,北京队上赛季总决赛4-1击败广东,本赛季常规赛双杀广东,是否会在总决赛上有心理优势,对此,闵鹿蕾笑了。“还真没想那么远,一步步来吧,真到了总决赛再说吧。”闵鹿蕾说。

  对于今晚的胜利,翟晓川认为是赢在心态上。“心态比较好,广东是强队,我们就立足于去拼对手,非常努力,控制对方的三分球,下面的比赛还得继续一场场去拼,准备好。”翟晓川说,“就我自己来说,想的是多去防守和篮板,进攻上想的比较少,思想上重视篮板球和防守,竟然跟强队打,就应该豁得出去,打出我们的水平。防守上,对外线的防守做得好,进攻上老马也将速度打出来了。关键时刻我们防守好,抢断打出一些快攻,速度提起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