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手范瑛旧伤急发暂时离队 孔令辉:要正确对待

2013年02月03日23:0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江苏国手范瑛旧伤急发暂时离队]

     新华社成都双流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史春东)正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进行第一阶段“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的中国乒乓球女队3日折损一员,来自江苏省的削球选手范瑛因老伤复发紧急离队。

    “范瑛是急性网球肘,老伤复发,中午临时决定放弃其余所有比赛,这会儿应该就回她所在省去进行治疗了,”国乒女队教练孔令辉谈及此事时表示遗憾。

    在3日进行的第六轮比赛中,范瑛对阵小将赵岩。赛前就传出伤病消息的范瑛表现得非常消极,而对手见此情形,回球也“温柔”了许多。这惹怒了在旁观战的孔令辉,比赛进行到第二局,赵岩以11:3、6:2领先时,他冷着脸叫停了比赛。

    当天下午就传出范瑛伤重退赛的消息,经她本人、教练组和江苏省体育局商议后,范瑛将于3日晚飞回南京进行调整。孔令辉表示,范瑛算是暂时离开国家队,何时归队要看她恢复的情况,“我们在封闭训练中如果需要,可能还会调她来参加集训”。

    按照国乒女队本次“直通”的规则,第一阶段队内大循环排名前二的队员直接获得巴黎世乒赛单项赛的女单参赛资格,而排在3-18位的选手才能参加3月7日至10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的第二阶段选拔,在淘汰赛制下争取另外两个单打名额。

    范瑛退赛意味着她放弃了通过个人努力来争取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的竞争,而她离队所留下的空缺则将由二队选手填补。孔令辉介绍说,3月初的一、二队升降级比赛将在本次大循环中排名垫底的3名一队选手和二队成绩最好的4名选手之间进行,4上3下。

    而为了公平起见,目前正在进行的队内大循环中,所有涉及范瑛的比赛将一律取消成绩。

    3日中午范瑛要求退赛后不久,孔令辉召集全体队员开会,提醒大家在赛程密集、人比较疲劳的情况下,以正确的态度来面对伤病。“作为运动员不可能没有伤病问题,”孔令辉说,“有可能这个伤病会一直跟到你退役,可能退役之后伤病自然就好了,但打球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有些伤病是可以容忍的,不像硬伤,要是真骨折了,确实没法打了,教练员也不会强行要求她比赛。像范瑛这种是急性的网球肘复发,比较严重。”(完)2013/02/03 23: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