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碗胜NBA总决赛4原因:美国人最爱 价值巨大

2013年02月04日05: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科星

  (搜狐体育北美特约观察员华科星 美国报道)第47届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冠军赛:超级碗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月3日下午6点半在新奥尔良的超级穹顶举行。今年的超级碗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向全世界直播,根据目前的报道,今年超级碗的一条30秒广告价格已经达到了惊人的400万美元,再创新高。

  很多人都会为超级碗创造了这些超级数字和利益惊讶,可是为什么超级碗会如此引人关注呢,她在各方面的影响力为什么可以超越NBA总决赛呢?

  1. 美式足球本身的巨大魅力和群众基础:

  在美国,美式足球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运动,有些人喜欢棒球,有些人喜欢篮球,有些人喜欢冰球,但没有人不喜欢美式足球。这项从英式橄榄球和足球演化而来的运动,结合了速度,激情,战术和胆识,从诞生以来就受到广大美国民众的追捧。一场NFL的比赛球队战术手册上准备的战术甚至超过200种,一次看似平常的开球背后蕴含着各个位置教练的战术布置。力量与智慧,激情与冷静,这是一项容纳了冰与火的现代运动,巨大的魅力自然不言而喻。

  2. 美国文化的全球影响力:

  美国历来非常重视文化价值观在国际关系中的作用,“文化输出”逐渐成为其对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中国,美国文化也已随处可见,洋快餐早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现在每年引进的美国好莱坞大片年年增加,中国青年也和美国青年同步追着新一季的各种美剧。在这些电影电视中,美式足球也是一个重要的元素,甚至是主题。最典型的代表就是获得去年奥斯卡提名的电影《盲点》。如今,更多的民众能从以前对美式足球暴力,残酷的旧印象中走出来,和这些电影电视的直观宣传和影响是分不开的。

  在接受了美国文化中包容,开放,乐观和个人英雄主义等主流思想之后,自然大众对继承这些文化的美式足球就有了关注和喜爱。比赛中你能为防守球员万军从中取上将首级的霸气所感染,又能为四分卫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八十码精准达阵长传所倾倒。对于这种多元化,富有戏剧性的比赛形式,怎会得不到欢迎呢?

  3. 比赛场外的因素:巨大的商业价值

  超级碗对于美国人来讲是一个非官方的节日,每年在比赛当天消耗的食物仅次于感恩节那天,位列第二。而且对于主办城市来说,也存在巨大的商业契机。如今几十万游客正在新奥尔良街头狂欢,享受着当地引以为傲的爵士音乐和美食,啤酒。这是一个市政府绝佳的向世界展示灾难后重生的新奥尔良的机会。据估计,举办超级碗将为这座城市带来超过3亿美金的收入。

  但是与超级碗电视转播带来的商业价值相比,当地的创收显然是微不足道了。根据权威媒体的数据,去年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办的第46届超级碗,负责直播的NBC光广告一项收入就达到了2亿美金。鉴于本届超级碗广告单价再创新高,预计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这次的广告收入会达到空前的2.5亿美金以上。就这项纪录来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项体育运动决赛能达到如此丰厚的受益,甚至是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决赛也望尘莫及。更重要的是,这些花了天价买到广告位的大公司都会为了超级碗量身定做一款30秒的广告,无数经典的创意蕴含其中让人大呼过瘾,甚至有人还专门制作每年超级碗的广告合集,供大家评选。因为超级碗,原本让电视观众觉得枯燥乏味的广告都变得如此受人追捧。

  与超级碗广告一样备受关注的就是中场秀了。每年的超级碗都会请来世界知名的当红艺人在中场休息时登台表演,随便哪一届的艺人报上名来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全球粉丝无数。去年的麦姐,今年的碧昂斯,包括曾经著名的贾斯汀和珍妮·杰克逊的“露乳门”都给超级碗带来了无数娱乐因素和话题。这些吸引眼球的非运动元素,加上美国每天24小时全方位,大投入的宣传报道,使得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不熟悉美式足球,甚至从来没看过美式足球的人们看是因为这些而开始关注起了超级碗。在这种不看门道也要看个热闹的心理驱使下,更多的人愿意在那个时间打开电视看一看直播。

  4. 比赛赛制:单场决胜的刺激性

  超级碗采取一场定胜负,这无疑增加了比赛的刺激性和不可预测性,球迷们自然不愿意错过这样的决战,就连詹姆斯都曾表示宁愿缺席一场NBA比赛,就是为了不错过今年的超级碗比赛。而NBA总决赛采取的7战4胜的赛制,在刺激性和激烈程度是无法和超级碗相提并论的。(搜狐体育 华科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