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④:巴西3枪PK人和 李东国扬言手刃恒大

李东国:我还要雪耻!复仇恒大
7/48

李东国:我还要雪耻!复仇恒大

2013年02月04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吴阳 王辉 科斯塔

  对话Q+A-李东国:不弃2014世界杯梦想•雪耻继续!再一次复仇恒大

  在巴西集训期间,已经是双胞胎父亲的李东国,再次收到喜讯:妻子又怀上双胞胎。家事欣喜之外,重新入选韩国男足赢得崔康熙信任、被选为全北新队长,李东国的事业平步青云。但2013年重任在肩,既有十强赛冲刺大战,又面临亚冠K联赛足协杯三线拼杀……然而,李东国日前在接受《日刊体育》深度专访时,亦不忘重提“复仇恒大”。

  “雪耻恒大! 1-5惨败是战斗亚冠的原动力”

  Q:2012年被首尔抢走K联赛冠军,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A: 去年同首尔FC队的4场交锋,一次也没有取胜,队员们的自尊心受到了影响。同样,在亚冠联赛1-5惨败广州恒大的耻辱性失败,今年要再一次的全力复仇,定要一雪前耻。这两方面的因素,将构建全北队在亚冠联赛和K联赛中的战斗原动力。

  Q:出任新赛季全北现代队长,自己有何感想?

  A:法比奥教练就任代理主帅后,将队长袖标授予给我。这是转为职业选手以来,除去亚运会的一场比赛外,首次担任队长职务。责任心和压力必然增加,同时也要强调为球队的牺牲精神。

  Q:国家队队友李承琪、郑仁焕的加盟,外援凯文、新帅法比奥等新面孔的出现,对此有何感想?

  A: 对于法比奥教练的战术思路,我们已很快理解领悟,并逐步适应。他总是在我们面前保持自信,可以促进一个良好团队的形成。外界会认为我们是联赛冠军有力争夺者,但全北并不是最出色的,这需要我们更加团结一致。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