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独家访三代克沙英雄 李毅献策坚信国足凯旋

2013年02月04日07:15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又一次相逢老对手沙特,又一场狭路相逢之战。中国男足7日凌晨将出战达曼,与沙特国家队展开生死搏杀。从1978年首次交锋至今,中沙两队恩怨重重,互有胜负。大决战一触即发!中国足球将再次成踏上外战征程!搜狐体育特此特别策划《中沙大战-史记篇》,回首中国沙特30年恩怨,重温当年经典战役,昔日功臣倡导心声,为中国男足西征达曼献计献策……特别专访80年代功臣左树声、90年代功臣李明、21世纪功臣李毅。

  80年代功臣·左树声(详细见:左树声忆大逆转沙特:1981年国足有超强的凝聚力)

  简介: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经历者,进球破门力助中国男足4-2大逆转沙特

  “同沙特人比较,我们那一批国家队以凝聚力强而著称。团队精神、团队作风是我们的长处。再有就是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即使0-2落后也没有慌乱。现在再回首那场比赛,这种坚韧不拔的凝聚力,正是最终能连追4球实现大逆转的根源。这也是我们在对手面前最大的优势,恰好直击沙特人的弱点,用已之长克制对手之短。”

  90年代·功臣—李明 (详细见:97英雄李明:如今沙特非霸主 要具备强大的心脏

  简介: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经历者,助攻张恩华破门1-0击败沙特

  “当时的沙特队,是亚洲霸主,1996年获得了亚洲杯冠军,多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1994还进入到世界杯16强。应该说实力很强。不过,那时的中国国家队并不惧怕沙特,大家各自有自己的特点。我们有海东、高峰,速度上有优势;后卫线上,国家队有范志毅和张恩华,身高上也有优势。国家队可谓是人才济济!”

  21世纪功臣-李毅(详细见:专访李毅:相信国足胜面更大 客场心态切忌着急

  简介:2005年亚冠联赛经历着,梅开二度率领深足淘汰沙特阿赫利晋级4强

  “在2004-05那两年,那个时候的西亚足球,包括沙特队的水平在亚洲还是排在前列的。"李毅说道,"而且,大家都能感觉到,沙特的气候、裁判、球迷对我们都有很大的难度。西亚的球员灵敏度、柔韧性、场上的变化都要比中国队更强。他们经常会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动作。并且西亚靠近欧洲,很多都是黑人,身体素质和柔韧比中国球员好,但是力量和速度却赶不上中国。时过境迁,如今的沙特队已经不是2004年左右的亚洲一流强队……”

  (搜狐体育 王晓瑞 布衣 张荆烁 联合采写)

史记策划

·"淘"沙英雄谱:郝海东李毅杀手本色 张恩华金头
·中沙30年:国足曾演4-2大逆转 世预赛几全胜(图)
·搜狐独家访三代克沙英雄 李毅献策坚信国足凯旋

最新动态

·国足后防线传最大噩耗 冯潇霆拉伤恐无缘战沙特
·国足头号伤员终将离队 卡马乔爱将被迫提前回国
·国足抵沙特先遭海关磨难 卡马乔被迫取消训练课
·沙特启备战驱逐中国“间谍”恒大仇敌宣言:必胜
·沙特各界群策群力:中国防守烂 需盯死三大球星
·专访李毅:相信国足胜面更大 客场心态切忌着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