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或掉申花阴阳合同陷阱 无备案不会受认可

2013年02月04日04: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郭剑

  时至今日,“魔兽”德罗巴能否顺利加盟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一事尚无定论——德罗巴经纪人团队以欠薪为由,向国际足联提出了“自由转会申请”。同时,加拉塔萨雷通过土耳其足协转交的转会申请,也已送达中国足协。但中国足协认定申花俱乐部在备案合同范围内并无欠薪行为,因而“暂缓发放德罗巴的转会证明”。为此,土耳其方面上诉至国际足联,希望后者能立案调查。

  然而,无论国际足联如何仲裁,德罗巴再也不愿回到申花却是不争的事实。这对于当初签下“魔兽”、“为中国足球赢得世界认同而感到自豪”的申花俱乐部来说,显然不是预想中的结果。

  “现在国际足联没作裁定,说什么都没用。据我了解,中超俱乐部现在的欠薪情况比以前少多了,但还不能说彻底杜绝了这种情况。”一位足球经纪人告诉记者,“申花惹上过一些这种(欠薪)纠纷,前几天,孙吉和申花的官司刚刚在上海终审。虽然孙吉150万元的赔偿没拿到,但申花的做法,大家也都很清楚了。”

  据记者了解,1月24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孙吉要求申花俱乐部支付其2009年度训练津贴、出场费和赔偿金共计149.6万元的诉请——这起诉讼具有典型的“样本”意义,在很多业内人士眼中,德罗巴与申花的矛盾与此极为相像。

  “2009年,孙吉在申花的合同有两份,一份是和俱乐部签的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根据这份合同,俱乐部每月付给孙祥1.32万元薪水。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这样的低薪出于什么目的。孙吉的另一份合同是和U.CITY LIMITED公司签的,这家公司要为孙吉支付2009年度训练津贴70万元和19.5万元的出场费。这就是足球圈所谓的‘阴阳合同’。”这位经纪人说,“U.CITY LIMITED是一家香港公司,法院二审认为,孙吉应向这家公司主张工作报酬而非申花俱乐部。因此,申花得以在这起诉讼中‘安全脱身’。”

  事实上,作为弱势群体,球员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能无条件接受俱乐部提出的合同条件,更何况,和香港公司对簿公堂,程序更加复杂,这也让球员在一旦陷入薪酬纠纷时深感无奈。

  “我想,德罗巴的情况也不会太特殊,俱乐部合同的薪水没有多少,而且这份合同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也就是行业认可的。所以,申花并不欠薪。但另外那个‘大头’合同是什么情况,就不好说了。”知情人向记者分析说,“朱骏当董事会主席的九城公司,当初也有一份合同给德罗巴,是一款电子游戏的代言费,一年310万欧元。所以,德罗巴方面说的欠薪,如果不是申花俱乐部合同上的,就是关联的香港公司或者九城的。当然,这对德罗巴来说,可能不是利好消息,因为中国足协只认可备案合同。”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