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秒生死塔防掌乾坤 无魔兽加索尔霸活塞领空

2013年02月04日04: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湖人险胜活塞 科比霸气劈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月4日,德怀特-霍华德加盟湖人之后的表现差强人意,然而就在“魔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加索尔证明了他恐怕更适合湖人当前的进攻体系。在湖人以98-97险胜活塞的比赛当中,加索尔18投10中砍下23分10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再度成为湖人赢球的最关键要素。

  在上一场湖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当中,加索尔就以一场22分12篮板2助攻3盖帽的表现征服全场。在缺少霍华德的时候,加索尔已经证明了他具备在内线一个人统治对手的能力,并且可以成为湖人的内线高塔。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中锋位置的重要性在于,活塞的最强点就是在五号位上,门罗和德鲁蒙德两人在内线相当凶悍,若是没有足够的身高想要防住这两大内线狂人非常困难。

  当然,加索尔的个人单防能力不如霍华德,而且湖人在内线防守当中的收缩并不够及时,这就导致了门罗拥有不少个人单打的机会。NBA当中要是玩一对一的话,大多数球员都是互爆的结局,门罗面对加索尔的时候14投9中砍下20分12篮板,但这并不能说加索尔的防守不好,因为作为湖人仅剩的一个内线身高优势,他是球队当中唯一一个可以进行协防的球员,于是导致了门罗和德鲁蒙德可以利用这一空档来得分。

  湖人在进攻端上对加索尔相当放心,若是在低位将球权交给西班牙人之后,湖人的球员全部散开让他一个人进行单打。而活塞也不怎么敢对加索尔进行包夹,因为他出色的传球能力能够给湖人的其他球员提供更加轻松的得分方式,因此放任加索尔和门罗两人在内线相互单打互爆。

  如果说加索尔整场比赛让门罗拿到20分12篮板的数据有点“丢人”,算不上出色防守的话,那么他在最后时刻的关键防守才是湖人能够获胜的最关键要素。由于湖人最后时刻克拉克和纳什两人加起来连续4次罚球出手不中,活塞最后还剩下1.2秒的进攻机会。

  活塞叫了暂停发前场球,为了节省最后的进攻时间,德鲁蒙德成为最后一攻的执行者,在辛格勒发边线球的时德鲁蒙德利用一个掩护之后直接绕到加索尔的后面试图进行空接得分。不过就在辛格勒传球的时候,加索尔立马往后退高高跃起试图进行拦截,虽然球没有拍中,但是加索尔的拦截干扰也让德鲁蒙德接球的时候并没有拿稳,最终他的空接并没能将球塞进篮筐。无论是在常规时间还是在最后时刻,加索尔成为湖人真正的救星。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