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母子沉默应对师徒不合事件 或为了统一口径

2013年02月04日07: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孙杨要换教练的事情已弄得满城风云,各种版本在网上被尽情演绎,可当事人都沉默了。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拨打了孙杨和他母亲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这和几天前孙杨就恋爱传闻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大倒苦水的表现大相径庭。希望这是一个好兆头,也许孙杨正在领导的安排下和教练和解。

  “1月31日下午,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但孙杨史无前例顶撞教练:你的训练太落后了,我不跟你练了!朱指导怒上心头:我本来就不想带你,从今天起不带你了!”某网站副总王永治的这条微博,将身陷恋爱门的孙杨再次推进罗生门。

  孙杨没有像对恋爱事件那样大方表态,而选择了低调否认。只是网上铺天盖地的批评声,已经给孙杨贴上了“离经叛道”的标签。对于这个年仅22岁的泳坛天才来说,这也许是他职业生涯的重大转折点,处理好了,孙杨成为中国的菲尔普斯指日可待,处理不好,“中国太阳”很可能将迎来日落。师徒不和孙杨需要反思

  不管是同学、同事还是亲人之间,有矛盾实在正常,师傅和徒弟也不例外。孙杨和朱志根有分歧,在圈内早已不是秘密。2011年上海世游赛,孙杨夺得 8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之后就曾向领导提出过换教练的想法,但没有得到领导的同意。时过境迁,当孙杨再次提出换教练,立刻让人联想到骄傲二字。

  难道这就叫“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就连在解说席上为孙杨夺冠激动落泪的退役名将周雅菲,都忍不住要批评两句:“有人说上大学了,还要小学老师教你吗?心里酸楚,为朱导抱不平。”菲尔普斯十几岁跟随鲍勃到带着奥运18金的辉煌退役,北岛康介从专业队开始跟随平井伯昌到成为亚洲蛙王,孙杨如果认为朱志根不能再教给自己新东西,是站不住脚的。千里马也需要伯乐,孙杨能有今天,朱志根功不可没。

  孙杨不能学田亮,少年成名后如果不计后果地任性,天才就会提前陨落。孙杨可以学菲尔普斯,当年北京奥运成就八金传奇之后,这位泳坛传奇也曾挥霍放任,甚至深陷丑闻。浪子回头,为时不晚,在伦敦回归泳池后,菲尔普斯为自己的游泳生涯画上最为圆满的句号。解铃还须系铃人,孙杨需要反思,自我救赎可能是唯一的选择。处理危机 孙杨需要团队

  “我不像刘翔,我真的没有团队,我现在就只有教练、队医和我三个人。”几日前,孙杨还在电话中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澄清网上的种种不实,显然他还没有意识到,一个专业的团队正是他现在急需的。

  姚明、刘翔、李娜,甚至林丹,这些具有巨大商业价值的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经纪团队,对于孙杨的管理,也成了浙江体育的新课题。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曾告诉记者:“我们从孙杨参加伦敦奥运会前,就已经做好了(孙杨成名)类似的预案。”但孙杨目前的知名度,仍然大大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长期以来,孙杨一直依靠母亲处理对外事务,面对儿子开辟的这前所未有的“大阵仗”,这位母亲却没有专业从容的发挥——动辄在媒体面前发脾气,甚至出言“讨厌”,面对外媒采访竟以“你们电视在巴西放,对我们有什么好处?”为由拒绝……不得不说,孙杨在岸上的表现,的确被安排得很“业余”。

  现在,孙杨及家人已经不再接受媒体采访,这也许是个好兆头,也许矛盾正在调解中,大家需要冷静也需要统一口径。按照计划,2月11日孙杨将跟随朱志根再度前往澳洲特训,成行就暗示师徒已和解。正如新华社的观点:相信孙杨能够顺利度过“后奥运迷失期”,依然做世界泳坛的“中国太阳”,而不是稍纵即逝的流星。

  新闻背景

  孙杨师徒尚未当面沟通

  近几日,孙杨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据传,孙杨一心要换教练,并当众顶撞了朱志根,而浙江体育局目前正试图安排二人进行沟通。此事曝光之后,舆论几乎一边倒地批评孙杨:“当了奥运冠军了,人就变了。”

  事发之后,有媒体报道说,朱志根已经向浙江省体育局打了报告,以身体原因要求不再担任孙杨的教练,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随后否认说:“朱志根打报告不想带孙杨?根本没有的事情,至少我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报告。”

  据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透露,“事情发生后体育局方面及时介入,并和师徒二人进行了沟通,孙杨在沟通中表示当时自己言语确实不够冷静。”言下之意,孙杨已经有了“认错”之意。按孙杨自己的说法,自己并非谈恋爱而耽误了训练,“前段时间确实因为参加商业或公益活动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但不是因为谈恋爱导致的,可能教练有些误会。”但目前,师徒二人还没有坐下来沟通,吕林说:“等双方情绪稳定下来后,会坐下来好好谈谈。”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