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洲杯|2013年非洲国家杯 > 2013非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杯-阿德巴约两失必进球 多哥0-1遭黑马淘汰

2013年02月04日05: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北京时间2月4日晨,2013年非洲杯结束最后一场1/4决赛。布基纳法索经过120分钟大战以1-0淘汰多哥,皮特罗帕加时赛打入致胜一球。多哥头号球星阿德巴约在本场比赛错失了两次破门得分的黄金机会。布基纳法索自1998年以来首次晋级半决赛,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加纳队。

  布基纳法索拥有本届非洲杯最好的防守,他们3场小组赛仅仅丢了一球,门将迪亚基特和法甲里昂后卫科内功不可没。多哥队已经创下7次参加非洲杯的最好战绩,球队队长阿德巴约和来自法甲的阿伊特、贾克普都是进攻上的好手。过去4次交锋当中,多哥对布基纳法索保持不败,去年的热身赛中多哥3-0完胜对手。

  第18分钟,多哥通过快速进攻先迎来进球机会,洛里昂中场罗茅射门被拒,布雷斯特前锋阿伊特跟进弹射被门将没收。第27分钟,效力日本J联赛的布基纳法索中场萨诺传中到后点,奥乌塔卡的头球滑门而过。2分钟后,萨诺再次低平球传中,皮特罗帕和科内连续射门制造多哥门前混乱。多哥第47分钟错失良机,阿伊特个人盘带制造机会,贾克普左路接应传中,阿德巴约势在必进的头球被后卫帕纳德蒂古在门线上救出!

  第65分钟,多哥后卫博苏接到同伴角球头球高出,布基纳法索后卫严重漏人。第75分钟,布基纳法索前锋纳库尔马左路与皮特罗帕踢墙配合,前者遭犯规摔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拒判点球。第78分钟,纳库尔马与皮特罗帕配合失误,多哥反击由阿德巴约挣脱纠缠拔脚怒射,门将迪亚基特封住近角。第82分钟,纳库尔马这一次与皮特罗帕完成漂亮配合,前者过掉博苏劲射稍稍偏出。

  第98分钟,特劳雷与达加诺踢墙配合,特劳雷左翼低射被门将阿加萨封出。第101分钟,多哥快速反击还以颜色,阿德巴约杀入了禁区,后卫库里巴里恰到好处的铲球化险为夷。第105分钟,布基纳法索终于打破僵局,卡博雷角球开至近门柱,效力法甲雷恩的皮特罗帕飞身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下沿反弹入网,1-0。他们第119分钟差点扩大比分,卡博雷头球解围发动反击,纳库尔马左路传中,队长达加诺的射门被杰尼挡出了底线。

  布基纳法索(4-1-3-2):迪亚基特/科菲、巴卡里-科内、库里巴里、帕纳德蒂古/贾卡里加-科内/萨诺(96’特劳雷)、卡博雷、奥乌塔拉(66’纳库尔马)/达加诺、皮特罗帕(109’罗亚姆巴)

  多哥(4-2-3-1):阿加萨/马玛赫、阿卡波(106’沃姆)、尼博姆比、杰尼/罗茅、阿米乌(116’萨里弗)/阿伊特(67’塞格菲亚)、博苏、贾克普/阿德巴约

  (搜狐体育 西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