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揭幕 孟繁龙侯玉琢精英出战

2013年02月04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原标题 [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揭幕 孟繁龙侯玉琢精英出战]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4日报道)5日下午两点,CCTV“贺岁杯”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隆重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派出中国拳击、跆拳道、赛法斗(法式拳击)、桑搏(俄式搏击)等四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及项目最好水平的运动员,迎战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韩国等四国的国家级一线军团,致力为观众呈现一场世界顶级的、龙年岁末的巅峰对决!当日下午CCTV-5将直播这场搏击盛会,并于春节期间黄金时段进行重播。

  “CCTV贺岁杯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 是由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联合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北京博克森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一场旷世世界功夫盛宴。本次盛会,将采用创新的思路把世界体育文化融合在一起,让中国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展现在世界面前,让世界功夫走进中国百姓的视野。本次赛事活动得到四大国际体育组织的大力支持,对于正值新年节日远道而来参与这场比赛,国际赛法斗主席朱莉女士说:“一个没有中国参与的项目不能称其为世界性项目, 能在中国的传统春节参加这次比赛,国际赛法斗协会非常高兴,同时我们也能真正的体验喜庆祥和的中国春节”。由此,我们不难了解到,今天的中国从各个方面都受到了世界的关注,都显示出中国在世界格局的重要作用与地位。

  2013年2月5日的赛事现场,观众将同时观赏到包括拳击、跆拳道、桑博(俄式搏击)、赛法斗(法式拳击)等项目在内的4大世界功夫顶尖高手的巅峰对决,中国将派出孟繁龙(亚运会拳击冠军)、侯玉琢(跆拳道奥运冠军),迎战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法国等世界冠军的挑战。

  这四个搏击项目中,我国观众对拳击和跆拳道项目较为熟悉,但是对桑博(Sambo)和赛法斗(Savate)两个项目则比较陌生。桑搏,即俄罗斯防身术,运动员在站立和倒地状态中,双方使用身体的拳、腿、肘、膝和头部,进行踢、打、摔、拿的攻防技术较量。赛法斗,俗称法式拳击,是使用拳法与腿法进行攻击与防御的一种格斗技术。它有较完善的技术体系,适合作为各年龄段的大众健身内容。

  本赛事在展现搏击运动本身激烈对抗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展现搏击运动自强不息、勇敢拼搏、健康向上的强者文化。同时,通过与世界强国的比赛,实现与各国的体育文化交流,向世界表达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对话与融合的愿望。在13亿人瞩目的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前展开这样一个世界超级精英搏击赛,将全方位展现一个更加多元化、更加自由,更加自由民主的新的中国,展现一个更加包容、更加勇敢、更加多姿多彩的中华民族!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