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再陷换师风波 金牌师徒处于冷战无调节迹象

2013年02月04日11:49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原标题 [孙杨再陷换师风波 金牌师徒处于冷战无调节迹象]

  公布恋情让孙杨成为了舆论的焦点,而频繁的商业活动和走秀让孙杨训练的时间少而又少,仔细算起来,差不多已经有近40天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这样的情况,也让孙杨与恩师朱志根产生了严重的矛盾。1月31日,久未训练的孙杨出现在了游泳馆,随即与朱志根发生了口角。有媒体称,当时朱志根就谈恋爱的事情批评孙杨“无心训练”,不服气的孙杨为此强烈辩解,两人争吵激烈,随后,孙杨提出“换组”的要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目前,他又陷入了“换师事件”的漩涡中。

  牵手九年今陷冷战

  从12岁进入浙江省游泳队那天起,孙杨就跟随朱志根开始训练,那时孙杨只是个单纯喜欢游泳并且希望能够游出个好成绩的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成绩的不断提升让孙杨已经成长为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冠军为一身的泳坛名将,而这一切的取得,除了自己的艰苦训练和天赋外,离不开教练朱志根的精心栽培。前一段时间在当选中国体坛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后,孙杨还不忘在微博上感叹朱志根教练永远都是他心中的NO.1。可以说这对儿被称之为“金牌师徒”的组合一直被外界津津乐道,大家都对这对师徒寄与厚望。然而,就在人们希望孙杨能够在朱志根的带领下再次打破纪录再创辉煌时,却传出了不和谐的音符,这对师徒闹出了矛盾,并至今依旧没有和解的征兆。

  事情的起因是由于奥运会后,孙杨过多参与商业活动以及交女朋友,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以严厉著称的朱志根对此非常不满意,两人就此产生了争执,随后气急了的孙杨提出了“换组”的要求,得知这个消息后,朱志根伤心的同时也第一时间向浙江体育技术学院打报告,表示自己身体不好,为健康考虑不想再带孙杨了。其实,为了孙杨朱志根也做了很大的牺牲,他曾先后三次推迟淋巴瘤的手术而采取保守治疗,落下的病根至今难以痊愈,与孙杨产生矛盾后,朱志根身体也再次犯了老毛病,据媒体爆料,近几天的训练课朱志根整堂课只是在场边看着训练,基本上不说话。而反观孙杨,也只是简单地在健身房跑步机调整身体并没有出现在游泳馆。由此可见,这对曾经的“金牌师徒”还处于冷战状态,两人都没有想要调解的迹象。

  根据原计划,2月中旬左右,孙杨将和朱志根以及队友一起去澳洲拉练,师徒二人到时候能否一起前往冰释前嫌也只有等待时间来揭晓谜底了。

  央视:要以大局为重

  一战成名需要的仅仅是一场比赛,那么跌入谷底同样不需要太长时间,我们不能否认,任何人在某一领域取得了辉煌之后,心态和行为都会自觉不自觉地发生一些变化,这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把握不好度的话,也许就要坏事了,对于90后出生的孙杨来说目前就面临着这样一道坎儿,迈过去将有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迈不过去就可能如流星一般迅速陨落。

  从被媒体曝出“耍大牌”,到谈恋爱,再到如今的与恩师冷战,我们宁愿相信,这些事情发生的本质,是因为孙杨在取得巨大成功后的短暂迷失而非性格使然,千里马只有遇到伯乐之后,才能发挥出自身的价值,同样,在游泳池内孙杨就好比那一匹好马,没有恩师朱志根他或许不会到达今天的高度,相信冷静之后孙杨也会想明白这个道理。

  在中国的男子泳坛,孙杨俨然已经成了雷打不动的领军人物,在与恩师曝出矛盾之后,所有的媒体和体育迷都希望孙杨能够尽快调整步入正轨,央视体育频道也是在第一时间表明态度:“孙杨作为中国游泳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今年还肩负征战巴塞罗那世锦赛的重任。十年前的巴塞罗那,曾经是中国游泳重新崛起的地方,十年后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孙杨为代表的中国游泳健儿,在这里创造新的辉煌。而要做到这一切孙杨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到以大局为重、以游泳事业为重,刻苦训练、再攀高峰。”

  其实,孙杨可以像中国篮球巨人姚明取取经,都是在年轻的时候就受到了世界的瞩目,他们面对的很多问题或许也都如出一辙,怎样能够做到不卑不亢、更好地化解场上场下的矛盾将自己的竞技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是孙杨目前需要向前辈姚明学习的。

  诚然,我们无法左右孙杨前进的方向,能做的只是简单的提醒,但愿所发生的一切坏的事情都是孙杨成功路上必须缴纳的学费,华丽蜕变之后他依然能够将中国泳坛的这杆大旗扛在肩上,再塑辉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