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全明星后火箭退役姚明球衣 小巨人将现场见证

2013年02月04日11: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有望出任全明星扣篮大赛裁判、见证自己球衣退役

  姚明休斯敦陪父母过年

  本报记者 黄靖宇

  看全明星赛陪父母过年

  结束了在韩国平昌的特殊奥林匹克世界冬运会的活动后,姚明携妻子叶莉于2日抵达了休斯敦。正如之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言,今年,他将和家人在休斯敦过春节。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姚明在休斯敦的春节都是在赛季中度过的。今年,因为NBA全明星赛将在休斯敦举行,作为这个城市的老朋友和NBA的好伙伴,姚明将在全明星赛期间现身丰田中心。

  最近,处于寒假期的姚明也是异常忙碌,除了要关心上海大鲨鱼的比赛之外,他之前还在韩国平昌待了数日,为的是宣传并支持特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需要更深入地去参与、去讨论、去倾听。现在做的很多事都是为将来去忧虑、去焦心。同时也变得更谨慎,因为很多说的话,将来有可能变成现实,自己希望能对将来的发展起到正面作用。”第一次以全球特奥董事的身份参加此次冬奥会,姚明坦言自己身上的责任很重。

  因为父母早前就在休斯敦,姚明此番回到美国,也是全家团聚,他们计划在这里过一个春节。“什么叫中国特色的春节?只要是和家人在一起过春节就都不错。”在姚明看来,春节就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

  当然,姚明此次回休斯敦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春节期间,NBA全明星周末将再次落户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场。1989年和2006年,休斯敦都举办过全明星大赛,今年是休斯敦第三次举办该项赛事。“这是一场娱乐性的比赛,一定要把这个比赛当做一场重要的比赛来分析就没有意思了。”2006年,以西部首发身份参加全明星大赛的姚明如是说,而七年之后,姚明将以另外一种身份重回休斯敦。据悉,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期间,姚明将被邀请参加多个全明星活动,目前有消息称他有望出任扣篮大赛的裁判。

  当然,在全明星赛之前,姚明很有可能先去一次丰田中心,看一两场比赛,再见一见那里的老朋友。因为舟车劳顿,昨天姚明并未现身主场,观看火箭队与山猫队的比赛。据悉,当地时间2月5日,姚明将去主场观看球队与勇士队的比赛。

  见证球衣丰田中心退役

  休斯敦当地时间2月15日至17日,在全明星赛举办期间,上海男篮也将结束本赛季的最后两个主场比赛,结束这个糟糕的赛季。届时,每场都会到主场观战的姚明可能不得不缺席最后两个主场的比赛,他也只能感慨分身乏术了。据悉,火箭队有意在全明星周末后为姚明举办球衣退役仪式,姚明将成为第六位享受此待遇的球员。

  去年全明星开赛仪式上,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确认将为姚明在主场举办11号球衣的退役仪式。自从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登陆NBA后,姚明总共为火箭队征战486场常规赛,场均贡献19分9.2个篮板,命中率为52.4%。从数据来看,姚明在火箭队的历史上也算是榜上有名,他的出场次数在休斯敦排名第十,总得分排名队史第六,总盖帽排名队史第二,总篮板排名队史第六……除此之外,这位为NBA带来无数关注度的球员,职业生涯只为火箭队一支球队效力。

  虽然姚明本人和经纪人章明基并未对此次球衣退役仪式的事宜有所表态,但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透露,火箭队高层有意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第一个主场,为姚明举办球衣退役仪式。目前,火箭队高层也对于姚明球衣退役仪式的相关事宜持沉默态度,他们表示将与姚明商谈之后,再公布相关事宜。

  若真退役姚明球衣,这意味着2002年效力火箭的姚明,将成为第6位球衣被退役的球员,前5位分别是45号的汤姆贾诺维奇、23号的卡尔文·墨菲、24号的摩西·马龙、22号的德雷克斯勒和34号的奥拉朱旺。届时,姚明的11号球衣将与这些名宿的球衣挂在丰田中心球馆的上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