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过后冠军场外“忙碌” 上学+求爱成功+完婚

2013年02月04日12:44
来源:西安晚报

  掐指一算,2012伦敦奥运圣火熄灭已半年,中国的奥运冠军们除了保持正常的训练和比赛,同样不乏赛场外的一系列“小动作”,日前在广州市郊喜庆完婚的男子个人花剑金牌得主雷声就是一例,他的身后还有求爱成功、正向婚姻冲刺的“五金王”邹凯。组建家庭之外,读书充电、业务转型的运动员也大有人在,他们于奥运后走出了人生的另一种方程式。

  伦敦奥运冠军就读大学(部分)

  运动员 项目 大学

  易思玲 射击 清华大学

  雷声 击剑 北京大学

  陈定 田径 华南理工大学

  何姿 跳水 人民大学

  罗玉通 跳水 中山大学

  林丹 羽毛球 华侨大学

  李雪芮 羽毛球 华侨大学

  田卿 羽毛球 北京交通大学

  赵芸蕾 羽毛球 华中科技大学

  吴敏霞 跳水 人民大学

  陈若琳 跳水 人民大学

  秦凯 跳水 人民大学

  徐莉佳 帆船 上海交通大学

  陈一冰 体操 北京师范大学

  邹凯 体操 北京体育大学

  张继科 乒乓球 天津科技大学

  郭跃 乒乓球 深圳大学

  丁宁 乒乓球 上海体育学院

  邹市明 拳击 上海体育学院

  董栋 蹦床 天津科技大学

  孙杨 游泳 浙江大学

  焦刘洋 游泳 同济大学

  骆晓娟 击剑 南京体育运动学院

  李雪英 举重 郑州大学

  吴静钰 跆拳道 苏州大学

  转型/从政

  转型换舞台 照样很带劲

  代表人物:邹市明(拳击) 邓琳琳(体操)

  冯喆(体操) 焦刘洋(游泳)

  奥运冠军里不乏像邹市明这样的转型者,随着一场名为“王者出征”的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京召开,两届奥运会的轻量级拳击王者正式开启自己的下一个梦想———进军职业拳坛。邹市明的这个设想由来已久,现在即便转型时间稍晚,但依然让不少人有所期待。

  进军职业拳坛意味着更大的知名度和更多的收入,同时也有不少未知因素在等着邹市明,如打法、体能、适应能力……幸亏邹市明的职业仍是打拳,只是换了拳台。综合来看,外界还是普遍看好邹市明的发展前景,认为他将成为熊朝忠或李娜式的人物,即赢得拳坛金腰带,在新型体制下取得全方位的成功。邹市明自己的看法则是“准备好了,不留遗憾”。

  两届奥运羽毛球冠军林丹也有转型的想法,这位广告业的宠儿已在自己创立的时尚品牌“LD”里下了不少功夫,下海经商或跻身娱乐圈都是球场外的出路。22岁的焦刘洋成为最年轻的十八大代表,现在就说她一定从政还为时过早,但邓琳琳和冯喆倒有转向仕途的潜力,两人目前都已当选为省级政协委员,冯喆甚至上交了一份关于“切实弱化烟草影响,保护青少年健康”的提案。

  成家/求婚

  有人忙结婚 有人想领证

  代表人物:雷声(击剑) 林丹(羽毛球) 邹凯(体操)

  奥运后的焦点体育人物属于林丹,他先是于夺冠次日火速推出自传《直到世界尽头》,接下来又在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补办婚礼,不论是婚宴规模还是到场嘉宾均羡煞旁人,据传场地租金就已接近百万。事实上,林丹从英国归来后一直处于半打球、半休假的状态,把更多时间留给了个人生活,举办婚礼自然属意料中事。

  同样是结婚,雷声用的主要还是年假休息。趁着跨年有空,他和周雪迅速返粤领证、结婚,完成了两家人的一大心愿。婚庆之后,这对新人会马上返回北京,雷声是为训练,周雪是为工作,新郎接下来的目标已经明确指向了2016年巴西奥运会,他还想在退役前再拿一块击剑金牌。这么看来,结婚对雷声来说既是人生大事,又像忙里偷闲。

  追随着两位大哥的足迹,邹凯已在某电视节目现场向女友周捷求婚,后者先是感动落泪,又是深情拥抱,预示着三年的恋情已成正果。只是由于集训任务在身,邹凯原定于去年年底的领证计划被迫推迟。

  北京奥运男子3米板冠军何冲则于近日向自己的设计师女友深情告白,希望日渐稳定的感情能对事业产生积极影响。

  读书/考证

  学习和训练 两边都不误

  代表人物:易思玲(射击) 徐莉佳(帆船)

  陈一冰(体操)

  继续艰苦的专业训练、比赛,或者入学、升级深造(如徐莉佳),无疑是奥运冠军们最主流的“活法”,毕竟,他们都要靠比赛来证明自己,靠上学来提高自己、超越自己。

  易思玲在奥运前已被清华大学录取,但由于要专心致志地备战伦敦奥运,她当时不得不把学业暂时放下,转而投向射击赛场。成功拿到奥运金牌后,易思玲已返回清华继续读书,目前就读于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不过现在的易思玲仍然不能专心学习,因为她得抽出时间归队训练,以保证自己的射击状态,而类似的奔忙生活还要持续一段不短的时间。“也许得等易思玲退役了,她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自己的学业中。”易思玲的父亲易泽军说。

  易泽军口中的情况就发生在雷声的新婚妻子周雪身上,周雪早年和雷声是同队队友,后来因伤病困扰早早退役,选择了去澳大利亚留学。通过勤学苦读,周雪最后获得了会计和商业双硕士学位,进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当然,并非得完全退役才能于体育之外取得成绩,在伦敦奥运受裁判打分影响的“吊环王”陈一冰正从另一个侧面学习业务,不排除今后进军裁判界的可能性。此前,陈一冰通过微博向人们报告自己考证成功的喜讯:“现在我是国际裁判了!哈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