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7届超级碗决赛|2013超级碗决赛 > 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巴马为看"春碗"举办白宫派对 价值4.2亿美元

2013年02月05日02: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NFL疯狂盛宴

  巴尔的摩乌鸦34∶31 旧金山49人

  新快报讯 美国最火爆的比赛是NBA的全明星还是总决赛?答案都不是。最火爆的比赛是NFL总决赛,在美国,它被称作“Super Bowl”,在中国,它被译为“超级碗”。对许多橄榄球球迷来说,未必能够洞悉NFL那复杂的赛制,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超级碗”的狂热。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3年的“超级碗”比赛在新奥尔良的路易斯安那超级巨蛋体育馆结束,巴尔的摩乌鸦以34∶31击败旧金山49人。尽管比赛精彩异常,但真正令人惊叹的还是在比赛之外,比如电视转播时的插播广告费,达到了每分钟760万美元。很难想象,这场美国“春碗”究竟是有多吸金。

  奥巴马为看“春碗”举办白宫派对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下午5时多,长达3个半小时的“超级碗”比赛直播开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每年的“超级碗”,奥巴马都要接受采访,这已经成为“超级碗”的第一道菜。采访结束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白宫主持开始“超级碗”派对。奥巴马对记者表示,“‘超级碗’是一个伟大的运动,我是橄榄球的超级球迷。”奥巴马没有表示自己看好哪一支球队赢得比赛。不过,他表示了对橄榄球这项运动是否安全的担忧。

  作为家长,奥巴马称,他和其他父母一样,很担心橄榄球对小孩的健康造成影响。“毫无疑问,我和其他家长一样关心这项运动的危险性,因为它可能会对健康造成损害”他说,“就像我以前说的那样,对美国职业橄榄球(NFL)的感觉是很特别的,这里有一些成熟的男人在打球,他们知道这项运动的危险性,我们应该努力使这项运动更加安全。”

  价值4.2亿美元的“春碗”

  美国人有多喜欢“超级碗”?至少,绝对不在中国人对春晚的热情之下。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全部候选人的选票加在一起才1.29亿张,一场“超级碗”比赛却可以赚得跟总统选票一样多的收视率。不过,“超级碗”是年年举办,而大选则是4年一次,由此可见美国人的热衷程度。由于全民参与,全民狂欢,“超级碗”一直被誉为美国非正式的“国庆日”。据统计公司给出的数据,比赛日当天,全美总共消费掉了12.5亿只鸡翅,还有150亿瓶饮用水。来自洛杉矶帕萨迪纳的斯蒂文斯说,到时候会邀请亲朋好友20多人在家中聚会。“这是我们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

  据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的数据,“超级碗”被估价4.2亿美元,继续稳坐全球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其价值比奥运会(2.3亿美元)和世界杯(1.2亿美元)相加还要高。

  这次“超级碗”的承办为新奥尔良带来4.23亿美元的经济刺激,其中,商品收入预计将会达到1.5亿美元。在拉斯维加斯合法的赌博场所,这场赛事将会带来1亿美元左右的赌资,而全美各地非法投注总额预估将会达到10亿美元。此外,“超级碗”比赛转播时的广告费也高达约110万美元/秒,总广告收入将会达到2.63亿美元。对不断高涨的广告价钱,美国广告界人士表示完全物有所值。“现在有如此轰动效果的直播节目越来越少,‘超级碗’所能带来的话题独一无二。”

  如此猛烈的金元攻势来自全民出动,不仅是在比赛所在地,整个美国都会对“超级碗”报以极高的热情。今年约有1亿名美国境内观众收看了这场橄榄球总决赛,火热程度完胜美国大选和奥斯卡颁奖礼,而全球电视观众在两年前就突破了10亿大关。不只是球迷或者观众,比赛参赛者也是收入不菲,按照规则,“超级碗”的胜利方将得到414万美元的总奖金,平均每人9.2万美元,亚军的奖金比冠军少一半,207万美元,平均每人4.6万美元。

  “免费的”碧昂斯隐形收入超百万

  “超级碗”的作秀程度之高远远超越普通人对一场体育比赛的概念。即使你不喜欢橄榄球比赛或者广告,著名的“超级碗半场秀”仍然令人疯狂。昨天的半场主角是美国流行天后碧昂斯(左图)。NFL发言人说,碧昂斯是免费演出,意思是出场费为0。

  即便碧昂斯真的是零出场费,她依然可以隐形地收入过百万美元。借助“超级碗”这个黄金舞台,预计碧昂斯在这一晚的“隐形”总收入将达到200万美元,如果以她登台12分钟计算,她的每秒收入将达到16万美元。

  碧昂斯有多火?在金钱上似乎看不太明白,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来。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正式进入到了最激动人心的“半场秀”——今年超级碗中场秀请到的嘉宾是美国流行乐天后碧昂斯,当她以一身黑色皮装霸气出现的时候,一曲《CrazyIn Love》High爆全场。碧昂斯热力四射的表演之后,下半场一开赛,巨蛋就发生跳电情形,先是49人这半边暗掉,再来是乌鸦的那半边,然后整个球场全灭,比赛不得不暂停了一段时间。在网络上有许多球迷猜测,下半场一开始球场就跳电,很可能跟碧昂斯中场炫丽的舞台效果耗电太大有关,不过官方还没提出正式的说法。

  吸金 6.7 亿美元

  项目 收入(单位:美元)

  广告 2.63 亿

  球票 1.5 7 亿

  食品 2.5 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