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商报:孙杨是个烫手的宝贝

2013年02月05日06:4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热评

  孙杨 烫手的宝贝

  2012年,跟媒体交恶的风波才消停下来,2013年一开头,孙杨的负面消息再次占据报纸的体育头条。40多天忙于商业活动,训练停摆。此其一。刚恢复训练,又因谈女友问题跟教练大吵一架,孙杨选择孤零零地一个人训练。有点“孤家寡人”的凄凉。不久前,孙杨还获得央视评选的2012体坛风云人物奖,他的蜡像日前也在上海揭幕。这两件体现孙杨正面形象的事件不仅没带来正能量,反倒成了反讽。

  目前已经可以确定的是,孙杨是个游泳天才,也是个问题青年,而且是很成问题的青年。与媒体交恶,说明孙杨不懂得如何做公众人物;承认自己有了大他6岁的女友,倒是显得很男人,却没有考虑到公布隐私的后果;跟恩师闹翻,说出像换教练这样伤人心的话,更加说明孙杨连起码的尊师重教的素质都缺乏。看得出,孙杨成长过程中耽误了许多人生必修课,造成情商低下,已经22岁的男人了,还如此不食人间烟火。

  孙杨的不懂事,折射出举国体制内,运动员成长路径的单一,综合素质的全面低下。北京社科院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金汕向媒体表示,“我们的运动队,看重的就是运动员的竞技成绩,而运动员的其他素质,没有什么决定性的参考意义。”这番话换一种方式表述就是:孙杨知道,自己的价值就是成绩,只要有成绩,其他方面可以有恃无恐。这也是浙江体育局方面当下最纠结的,孙杨是个可以带来金牌和政绩的宝贝,为了这个宝贝,体育局可以不断妥协,比如,可以把他的女友从外地调到浙江体育局,照顾孙杨。比如,不断做孙杨教练的工作,继续带孙杨。孙杨也是一个烫手山芋,总是不断惹是生非,不断给领导找麻烦,这样下去,即使孙杨拿再多的金牌,打破再多的世界纪录,而一个不能给社会带来正能量的体坛冠军,又有啥可炫耀的。 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