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年磨砺郭艾伦褪去浮躁 吴庆龙开小灶点化璞玉

2013年02月05日08:2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三年磨砺 艾伦褪去浮躁

  在几天前公布的2013年CBA全明星赛首发球员名单中,郭艾伦以926543张选票成为北区首发,在7名国内球员中票数仅少于易建联和王治郅。此前两个赛季,郭艾伦从未进入全明星正赛,这一次能够得到如此多球迷的青睐,原因还是他在本赛季既出色又稳定的表现。

  截至本赛季第30轮,郭艾伦场均出战32.4分钟,拿下14.9分、2.4个篮板、4.0次助攻、1.7次抢断,各项技术统计均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得分更是比上赛季增加了6.3分。

  “我觉得郭艾伦这赛季明显比以前成熟了不少,他现在对球队也是非常关键的,场上遇到困难,他总会第一个挺身而出带动我们。”与郭艾伦做了6年队友的贺天举说。

  谈起自己的进步,郭艾伦坦言还是来自于心态上的改变。

  “感觉现在心态更成熟了,跟过去两个赛季的磨练有关吧。”郭艾伦说,“原来如果我一场球打得不好,回去能想好几天,心气儿比较高,对自己的定位有点偏激。自己想得多,心态就乱了。”

  从还没进入CBA开始,郭艾伦就被光环所围绕,从最初的漫天被吹捧到之后被批评打球太独,郭艾伦总被人们议论着,这也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干扰。但在前年被国字号球队“除名”后,郭艾伦想了很多,也看开了很多,如今的他表示自己已经不再关注外界的评论,只是安安心心训练、比赛。

  过去的这一年,郭艾伦练得很苦,平时训练后,郭艾伦会在晚上加练2小时的三分球,每个点要命中300个,回到宿舍,他还会拿出小本画画战术,想想自己在场上出现的失误。正是有了这样的努力,郭艾伦最终在去年夏天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也有了他在这赛季的爆发。

  “现在外界没有什么可以形成对我的干扰,不像前几年,外界对我的报道和吹捧很多,现在没有了,反倒觉得打球变得简单了。”郭艾伦说,“所以跟以前比,我现在更享受篮球。不过我也很感激过去的那段经历,如果没有那段日子,也不会有现在的自己。”

  除了自己内心的沉淀,辽宁队主教练吴庆龙的教导也对郭艾伦的快速成熟起到了促进作用。在郭艾伦的记忆中,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过吴庆龙的名字。

  “吴导打球时候,我还小,但我知道他是国家队队长,很厉害。”郭艾伦说,“我看过他很多在国家队的录像,他是名特别全能的后卫,他的技术特点在现在篮球中也是比较风靡的。”

  同吴庆龙当年一样,郭艾伦也具备超强的个人能力,但如何串联好全队一直是他的缺陷。吴庆龙到队后,经常找到郭艾伦单独指导。

  “吴导总叮嘱我,队友有了机会,要第一时间传球,如果让后卫得分,还要前锋做什么。”郭艾伦说,“他平时对我特别严格,我在心态和技术方面的提高和吴导的教诲是分不开的。”

  看淡名利、安心打球,不满20岁的郭艾伦在自己的第三个赛季完成了蜕变,他如今最想要去争取的就是能在本赛季帮助辽宁队时隔3年后重返季后赛。

  “进入辽宁队之后,还没有打过季后赛,这是我现阶段的目标,争取今年能行!”郭艾伦认真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