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足联严禁不正当赞助 曼城切尔西或被踢出欧战

2013年02月05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果酱包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应付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曼城和切尔西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以一家与俱乐部老板有密切联系的公司名义,向俱乐部提供巨额商业赞助,以此抹平账面上的赤字。但很显然,这种方法无异于作弊,欧足联也给出明确答复,称如果两家球队不能通过正途解决财政问题,那么就将被禁止参加欧战赛事。

  北京时间2月4日晚,欧足联官方发布了年度基准报告,该报告指出,根据2009至2011年的统计数据,共有46家欧洲俱乐部可能无法达到财政公平政策的标准,其中有2家是英格兰俱乐部,报告中虽未点名道姓,但很显然欧足联指的就是欧冠和英超的卫冕冠军。

  事实上,根据切尔西在去年11月发布的最新一期财务年报,蓝军在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上一财年盈利140万英镑,虽然这一数字对于切尔西这样的球队来说不值一提,但意义却是重大的,因为这是阿布拉莫维奇自2003年入主斯坦福桥以来,蓝军首次实现盈利,因此他们有信心在2014/15赛季财政公平政策正式引入时达标。相比之下,曼城的状况则非常不乐观,其去年12月公布的2011/12年度财务报表显示,俱乐部亏损将近1亿英镑。与两家英超豪门面临相同问题的,还有贝克汉姆的新东家巴黎圣日耳曼。

  为了规避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曼城于2011年宣布与伊蒂哈德航空公司签订一份为期10年,总价4亿英镑的超级赞助合同,但是伊蒂哈德航空属于阿布扎比王室家族和阿布扎比联合集团,这与曼苏尔酋长自掏腰包抹平赤字没有任何区别,而且这笔赞助明显违背市场规律,要知道曼联和巴塞罗那每年的赞助费也只是2500万英镑,曼城的商业价值虽然正逐步提升,但还远远不如红魔和巴萨。巴黎圣日耳曼更加过火,他们最近刚刚宣布与卡塔尔旅游局签署一份每年1.25亿英镑的赞助合同,说白了就是卡塔尔王室自己“赞助”自己。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表示:“所有人,包括巴黎圣日耳曼在内,都必须清楚他们不能通过作弊手段规避财政公平政策,一家俱乐部不能从有直接或间接联系的法人获得赞助。”同时,因凡蒂诺还强调称此举并非打压英超:“有些人认为这个政策是针对英超,绝对不是。这只是一个常识和价值观的问题,打个比方,如果你挣了1000英镑,你就不能花1200英镑。我们对英超的态度和其它联赛一样,都是予以支持和鼓励,而且我们很高兴看到英格兰低级别联赛已经引入财政公平政策,我认为这是非常积极的。”(搜狐体育 果酱包)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