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0米五连冠3000米接力四连冠 王濛已满血复活

2013年02月05日10: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日前,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索契站落下帷幕。在这场为明年索契冬奥踩场练兵的关键战役中,中国短道队不负众望,以4金3银2铜的成绩雄踞奖牌榜之首,本赛季首次力压老对手韩国队。在这场漂亮的翻身仗中,王濛不仅力取女子500米五连冠,还帮助中国队成就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四连冠。而后起之秀范可新和武大靖的摘金夺银,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队明年索契称王的希望。

  两年前,提起中国短道队的领军人物,绝对是王濛。如今,重回赛场的王濛用实力宣告,她的领军地位从未改变。本赛季,中国短道女队截至目前在世界杯中10次夺冠,其中9次都与王濛有关。而在刚刚结束的索契站上,王濛先是在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用所向披靡的个人赛季五连冠再次统治冰场;随后她又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与刘秋宏、范可新和李坚柔默契配合,力克韩国队摘金,实现本赛季世界杯四连冠。能在索契拿下两枚分量十足的金牌,足以彰显王濛依旧强大的实力和对明年索契冬奥的绝对信心。

  在状态迅速恢复的同时,如今历经风雨的王濛也已完成了心理的蜕变。早在今年加拿大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当阔别国际赛场两年的王濛重上战场,并连夺两站500米冠军之时,短道队主帅李琰就表示:“能力上不可能这么快有很大的提高,但王濛的精神力量非常强大!”两次队内风波、长时间的蛰伏,并没有令王濛放弃,如今她的内心已足够坚定和沉稳。虽然索契站自己的成绩依然杰出,但王濛更多关心的却是短道队整体的提升,“我们队整体不错,在明年冬奥会的场地都发挥了现阶段的水平。队友的支持让我充满动力。”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