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里芬:不会参加扣篮大赛 提起蛇年难想到科比

2013年02月05日10:2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快艇球星格里芬出生于1989年,按照中国人的说法他属“小龙”。蛇年将至,格里芬接受了电话采访,谈了很多他对中国农历蛇年的感受和期待。

  记者:你去年10月份来中国参加了“NBA中国赛”,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春节期间快艇队的比赛又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在这个非常重要的时候,你代表着NBA,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

  格里芬:这感觉酷极了。我觉得我的队友和我都期待。特别是因为我们有机会在季前赛来到在北京和上海打球,现在是能够在中国春节的时候比赛,对我们来说这是令人兴奋的。

  记者:你是在蛇年出生的。当你听到蛇这个词,请告诉我三个浮现在你脑海里的东西。

  格里芬:移动自如,速度非常快并且极具进攻性。

  记者: 请用三个词形容一下你自己。

  格里芬:我希望自己在球场上可以充满力量、活力,而且有熟练技巧。

  记者:在春节期间,中国人一家人会聚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假如请你加入这顿年夜饭,你会想吃什么?

  格里芬:这真是个好问题。我很想尝试一下中国传统的菜肴。我们在中国的时候,没机会品尝中国传统菜肴。所以我乐意品尝任何东西。

  记者:在中国,春节的时候人民习惯给亲朋好友送上新年的祝福。借此机会你想为中国的球迷送上什么样的祝福呢?

  格里芬:我祝愿所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兴旺。

  记者:快艇队本赛季可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格里芬:我们的球队拥有很多充满天赋的球员,他们都非常好。对我们来说,我们正在寻找自己的角色,了解我们需要什么,有些队员牺牲了一些上场时间。到目前为止我们都非常棒,因为大家都是为了胜利而一起努力。只有队员们可以放下自我才能得到成功。

  记者: 请问你这个赛季的个人目标是什么?

  格里芬:我个人的目标是成为是冠军队伍的一员。这就是我们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说的,撇开个人得失,一切以球队整体发展为主,我想大多数的队员已经为此在努力并且付出了很多。

  记者:你这个赛季表现得非常好。如果有一件事情可以让你的比赛到达更高的水平,请问那会是什么呢?

  格里芬:夏天需要花大量的时间针对比赛中的不同需求进行系统训练。同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队友,了解球队的成功需要我们做些什么。这绝对是一个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教练和队友们也付出了大量的精力。

  记者: 快艇队进入总决赛还需要些什么?

  格里芬:我们必须利用好时机。季后赛期间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防守。当我们有很好的防守,而且每个队员都在不断的转换角色,互相支持的时候,我们就会更有信心,进入更好的进攻状态,也可以有更出色的攻防转换。

  记者:快艇队作为洛杉矶的体育焦点,你作何感想?

  格里芬:非常有趣。这是一个愉快的赛季,我们整个团队都非常享受这个赛季。感觉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远远超过一年,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我们也意识到,不论是主场比赛或是客场比赛我们都受到了关注。我们希望以后也一直这样。

  记者: 在圣诞节期间,约翰逊看了你的比赛以后,他说精彩比赛又回到了洛杉矶,我们毫不怀疑你可以像湖人队上世纪80年代那样打出“表演时刻”级别的比赛,所以你觉得你有可能重现当年的成功吗?

  格里芬:这样的评价我们受之有愧。但是我们现在正在打出自己的特色。这个赛季希望可以像他们当年一样得到总冠军。但是现在我们所关注的是如何让整个球队有更多的进步,不能高兴的太早。

  记者: 当你想到蛇,科比会不会在你的脑海中出现?

  格里芬:他的外号是黑曼巴,不过一般我不会以此联想到科比。

  记者:你最近比赛打得很好,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平均每场21分,9个篮板球。请问这表示你现在状态良好嘛?

  格里芬:是的,但是也取决于我们打什么样的比赛,以及每次上场的时间。这个赛季之前的很多时间,我们都是很快赢得比赛。所以我们在比赛中得到了一些缓冲,这也给了我们休息的机会。可是之后我们上场时间多了,有些队员就受伤了。

  记者:你今年会参加全明星的扣篮大赛吗?

  格里芬:今年我不会参加扣篮大赛。这是我第一年不用参加全明星正赛以外的比赛。所以我借此机会调整一下身体,好好享受这个周末,因为以往我都要跑来跑去的做很多事情。

  记者:我们知道今年有很多很不错的扣篮选手,比如詹姆斯·怀特,特伦斯·罗斯。你真的不想和他们较量一下吗?

  格里芬:我不是不想和这些人一起比赛,我只是想好好利用这个周末休息和恢复体力。扣篮大赛我之前已经尝试过了,所以今年我很期待看到他们的表现。

  记者: 你觉得从以前到现在,谁是最棒的扣篮选手?

  格里芬:我觉得卡特是最好的扣篮选手之一。现在呢,我觉得詹姆斯·怀特也是一个很好的扣篮选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