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超级碗|第46届NFL超级碗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碗就是一台印钞机 4.2亿美元直接鄙视奥运

2013年02月05日10:3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超级碗”的影响力有多大?用《赫芬顿邮报》的话说,“没有谁可以让我们不看‘超级碗’,奥巴马也不行。”奥巴马也抢不走“超级碗”的风光,因为,美国总统也是这台“美国春晚”的忠实粉丝。

  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玛利亚·凯莉,几乎所有美国流行音乐巨星都曾在“超级碗”舞台上献艺。今年登场的娱乐明星是艾丽西亚·凯斯和碧昂斯,前者现场演唱美国国歌,后者则是作为中场演出嘉宾登台献唱。而碧昂斯在“超级碗”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承认,自己一直十分专注地准备“超级碗”,在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上的确是“假唱”。

  两位女市长打赌

  为了能在“超级碗”上博全美观众眼球,各大企业、商家、组织都使出十八般武艺,“超级碗”历史上的经典广告数不胜数。今年,全美市长反对非法枪支联盟制作30秒禁枪广告在球赛播放,呼吁严查购枪者身份背景。广告结束前儿童画外音会响起:“美国可以做到,为了我们,请求你!”

  为历史上第6次杀入决赛的49人队打气,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宣布本周为旧金山“红金周”。李孟贤还按照习俗与对手乌鸦队所在的巴尔的摩市女市长布雷克打赌,落败一方的市长将穿着对方球衣到对方城市访问螃蟹市场,旧金山是邓金斯蟹,巴尔的摩是蓝蟹。

  值4.2亿美元的“碗”

  据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的数据,“超级碗”被估价4.2亿美元,继续稳坐全球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其价值比奥运会(2.3亿美元)和世界杯(1.2亿美元)相加还要高。

  这次承办也会为新奥尔良带来4.2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比起2012年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3.2亿美元的收益超出1个亿。

  “超级碗”的商品收入预计将会达到1.5亿美元。在拉斯维加斯合法的赌博场所,这场赛事将会带来1亿美元左右的赌资,而全美各地非法投注总额预估将会达到10亿美元。

  对不断高涨的广告价签,美国广告界人士表示完全物有所值。“现在有如此轰动效果的直播节目越来越少,‘超级碗’所能带来的话题独一无二。”

  全美狂欢的节日

  美国人有多喜欢“超级碗”?至少,绝对不在中国人对春晚的热情之下。去年的“超级碗”,全美有超过1.6亿人次收看。相比之下,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全部候选人的选票加在一起才1.29亿张,而创造投票人数最高的2008年,总投票数也不过1.31亿。值得一提的是,“超级碗”是年年举办,而大选则是4年一次,由此可见美国人的热衷程度。

  由于全民参与,全民狂欢,“超级碗”一直被誉为美国非正式的“国庆日”。据统计公司给出的数据:比赛日当天,全美总共要消费掉12.5亿只鸡翅,消耗掉150亿瓶饮用水。来自洛杉矶帕萨迪纳的斯蒂文斯说,到时候会邀请亲朋好友20多人在家中聚会。“这是我们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

  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承担本届“超级碗”的电视直播。据CBS预计,今年观看“超级碗”的人数将创新高,观众火爆程度“秒杀”美国大选和奥斯卡颁奖礼。对美国人来说,“超级碗”早已超出了体育的范畴,更像是一个全美狂欢的节日。

  (徐东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