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数据之夜:哈登生涯首次3双 书豪成功复仇

2013年02月05日10:5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李振兴

  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坐镇主场以109比95击败山猫,哈登表现极为出色,全场交出21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成为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这是哈登职业生涯首次砍下三双,同时也是火箭一年来第一次有球员打出三双表现。

  在1月22日火箭和山猫的交手中,哈登20次出手只命中5球,不过那场比赛他在罚球线上表现出色,21罚19中,帮助球队获得胜利。那场比赛帮助火箭结束了7连败,赛后哈登直言像夺了总冠军那样高兴。

  而2月3日两队再度交手之前,火箭在客场以110比118负于掘金,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此役哈登在开场并没有表现出过强的进攻欲望,而是扮演起为队友分享球权的角色。上半场哈登总共只在运动战中出手3次,这对于本赛季场均出手17.5次的哈登来说,绝对是少见的情况。

  上半场哈登虽然只依靠两次快攻以及4次罚球砍下8分,但他同时还抢下5个篮板以及送出6次助攻,再加上林书豪的6次助攻,火箭在“哈林组合”的组织串联下打得游刃有余。半场结束火箭30次出手命中20球,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66.7%。

  而到了下半场,哈登开启了个人得分模式,他先是突袭到篮下通过上篮得到两分,随即在侧翼起手命中远投,将自己的得分提高到了13分,此后站上罚球线的他又稳稳命中罚球,三节战罢哈登得到15分。

  哈登对火箭的贡献不仅体现在数据上,第四节关键时刻,正是哈登的挺身而出,遏制了山猫反扑的气焰。第四节进行到2分38秒,本·戈登连续命中第二记三分后,帮助山猫将比分反超为86比81。关键时刻哈登助攻钱德勒·帕森斯外线施射还以颜色,此后他又强打造成对方犯规,通过罚球将比分改写为89比88,火箭再度取得领先优势。

  比赛结束前1分15秒,本·戈登投篮不中,哈登抓下后场篮板,这个篮板对他来说意义深远,这使他此役的数据达到了16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职业生涯首次完成三双壮举。然而哈登并没有就此停歇,此后他又上演了打三分的精彩一幕。比赛结束前40.5秒,哈登在侧翼跳投命中,将自己的得分定格在21分。全场比赛哈登的表现堪称完美,最终交出21+11+11的全面成绩单。

  A

  哈登接过洛瑞的枪

  哈登此役交出21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也是火箭时隔1年首次有球员砍下三双,最近一次以火箭球员身份得到三双的是有着“小钢炮”之称的凯尔·洛瑞。2012年1月24日火箭客场对阵森林狼,作为首发控卫出场的洛瑞总共征战了42分50秒,13次出手命中4球,最终交出16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那场比赛火箭以107比92获得了胜利。

  而在洛瑞之前拿到三双的火箭球员是德拉季奇,他在2011年4月14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得到11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同年3月24日,海耶斯在与勇士的比赛中交出13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的成绩单。

  在火箭队史上,砍下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德雷克斯勒和弗朗西斯(6次),以下依次为奥拉朱旺(5次)、奥蒂斯·索普(3次)、皮蓬(2次)、巴克利(2次)、麦迪(2次)、洛瑞(2次)。

  林书豪成功复仇

  上一次对阵山猫时林书豪表现糟糕,全场仅贡献4分、3次助攻,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0%。关键的第四节,林书豪更是遭到主帅麦克海尔的弃用,只能在场下目睹肯巴·沃克砍下赛季新高的35分。而在2月3日主场对阵山猫之前,林书豪就放出话来,会在比赛中严防沃克。事实证明林书豪说到做到。此役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林书豪都有抢眼表现。

  开场之后林书豪就打得侵略性十足,快攻中尚未跨过半场,林书豪就送出一个犀利的直塞球给帕特森完成暴扣。紧接着,林书豪又完成抢断自己突破上篮得手。在防守沃克时,林书豪兑现了赛前的承诺,大大增加了沃克接球的难度,他用积极的逼抢阻断了山猫球员给沃克的传球路线。首节进行到3分23秒,林书豪眼疾手快,抢断阿德里安给沃克的传球,并在反击中送出击地球助哈登完成暴扣。

  首节比赛结束前,林书豪突破杀入篮下完成压哨上篮。仅首节比赛他就得到4分、5次助攻、2个篮板、2次抢断的全能数据。而在整个上半场,林书豪总共送出了8次助攻,这一表现是他本赛季的最好表现。上赛季林书豪在与国王的比赛中曾有过半场9次助攻的纪录,另外在与奇才和雄鹿的比赛中,他也曾有过半场8次助攻的表现。

  但是林书豪在此役并没有表现出连续性,第三节中段他接连出现传球失误,很快便被换下。第四节最后5分钟重新回到场上后,林书豪也没有做出太多贡献。不过在防守端,在山猫第四节伊始的追分阶段,林书豪在底线附近送给沃克一记势大力沉的封盖,这一球大大提升了全队的士气。最终火箭在主场有惊无险地拿下山猫。林书豪也将此役的个人数据定格在了9分、2个篮板、8次助攻,他在山猫身上完成复仇。

  第4节连得12分! 帕特森的逆袭

  火箭能够战胜山猫,球队大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在第四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四节结束前7分24秒,此前一度领先对手15分的火箭反而落后2分。帕特森在此后三分钟时间里连飙12分,帮助火箭稳住局势。全场他12投10中砍下24分。本赛季帕特森一度因为伤病等原因被马库斯·莫里斯抢走首发位置,麦克海尔也曾对帕特森提出过质疑,但这位出身肯塔基大学的悍将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高富帅轻松砍两双

  李振兴

  火箭的二年级球员钱德勒·帕森斯→B在球迷中有着非常高的人气,他也因为俊朗的外表而在中国球迷中有了"高富帅"的绰号,在对阵山猫的这场比赛中,帕森斯成为数据夜中的另一位主角,全场轻松砍下24分、10个篮板的他助火箭迎来一场胜利。

  此役帕森斯表现出了非常强的进攻欲望,首节进行到4分03秒时帕森斯在侧翼三分命中。41秒后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帕森斯又命中一记远射。连续投中三分显示了他的良好手感,而在此之后他还上演了打2+1的好戏,这一幕则体现出他超强的身体素质与篮球智商。林书豪甩出长传后帕森斯前场接球,临近上篮时还特意停顿了一下,山猫球员杰夫·泰勒在回防过程中与帕森斯产生身体接触,"高富帅"这时才出手,成功打成2+1。

  首节帕森斯就有11分入账,状态相当出色。第二节刚进行了2分23秒,帕森斯还展现出凶悍的一面,阿施克两罚一中后山猫众将刚想保护后场篮板,却不料一道白影腾空而起,帕森斯有如神兵天降一般直接将球灌入篮筐。

  进攻端帕森斯势不可挡,防守端他也有斩获。第二节还剩4分10秒时,帕森斯连续为火箭做出贡献,防守端他先给了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一记封盖,山猫抓到前场篮板后再攻不中又是帕森斯抢到篮板,随即他巧妙躲过对手逼抢后直接为哈登送出长传助攻,后者轻松暴扣命中。

  上半场战罢帕森斯就砍下了19分、6个篮板、2次助攻。虽然第三节帕森斯并没有太过抢眼的表现,不过第四节关键时刻他又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戈登连续命中三分帮助山猫反超比分后,帕森斯接到哈登传球在底角命中三分。这一球缓解了火箭的紧张局势。此后帕森斯又在抓到防守篮板后为帕特森送出助攻追平了比分。全场比赛帕森斯出战了43分33秒,是两队此役征战时间最长的球员,交出24分、10个篮板、4次助攻的两双成绩单。而这也是"高富帅"本赛季的第8次两双表现。

  B 高富帅将亮相全明星

  2012年奥兰多全明星周末时,钱德勒·帕森斯错过了在家乡参加新秀挑战赛的机会。2013年休斯敦全明星赛,帕森斯终于如愿以偿,他将以二年级生身份出战新秀挑战赛。

  在联盟公布的2013年休斯敦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大名单中,帕森斯的名字赫然在列。根据规则,入选的18位菜鸟和二年级生,将被分到奥尼尔队和巴克利队,具体分组将在2月8日公布,比赛时间为2月16日。

  作为一名二轮秀(2011年总第38顺位),帕森斯现如今已经成长为了火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上赛季他只是入选了联盟新秀第二阵容,而现在他已经是火箭得分榜排名第二的人物,仅次于全明星哈登。在联盟所有二年级球员中,帕森斯的得分排名第二位,篮板、助攻和抢断则排在第五位。

  "球迷尊重我的比赛,尊重我打球的方式,在联盟所有的二年级球员中我被视作是最好的一个,对于我而言这意义深远。"帕森斯说,"这是巨大的荣耀,尤其是在休斯敦,能够代表火箭出战全明星,这对于我而言非常特别。"

  帕森斯认为,去年没有入选新秀挑战赛的经历对于他而言是一种刺激,推动他努力进步。他说:"去年我没有入选,所以我绝对想要向大家证明,我具备这样的实力,我可以跟最好的那些球员打球,我很开心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为大家终于认可了我而感到高兴。"

  上赛季,帕森斯只是作为配角出现在了全明星周末,他参加了投篮之星的比赛,最终得州联队屈居第二位,此外他还帮助巴丁格参加了扣篮大赛。帕森斯表示,他希望今年依然能够参加投篮之星的比赛,完成复仇。"如果能够再次参加投篮之星,那一定会非常酷。"帕森斯说,"因为我们当时距离冠军是如此接近。"

  阿施克完爆山猫内线

  火箭的数据夜少不了内线铁塔阿施克的表演,此役这位土耳其大个子13投8中交出19分、15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单。而他此役更为耀眼的表现还在于零封两位山猫内线。

  此役山猫先后派遣两位大个子对位阿施克,分别是比永博与海伍德,然而这一少一老两位内线面对阿施克表现极为糟糕,总共只有5次出手且1分未得。此役比永博出战了32分34秒,只有3个篮板进账;海伍德则打了15分36秒抢到6个篮板。两人总共抢下的9个篮板在阿施克的15个篮板面前显得相形见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