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孙杨女友将调入杭州陪练 张亚东回应没听说过

2013年02月05日11:50
来源:重庆晚报

  孙杨师徒反目事件最新进展

  假 浙江体院欲调女友来杭州

  真 孙杨写检查暂停商业活动

  动态

  传女友调杭州陪练

  张亚东称没听说过

  自从曝出有空姐女友和与教练不和的新闻后,孙杨就处在风口浪尖。昨天,另一则没有明确出处的新闻更是在网上激起千层浪:“据有关人士透露,为了让孙杨尽快收心、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去,浙江省体育局准备发动温情攻势,准备将孙杨的女友调到浙江省体育系统工作。”

  这条消息引发不满的原因是,不少人认为这是奥运冠军的“特权”,认为浙江省体育局此举“不公”。有些网友犀利地反问:“如果分手怎么办?就地免职?如果孙杨每交一个女友,都调至浙江省体育局?以后是不是孙杨的所有前女友都在体育局工作?”

  昨天下午,就这些疑问,重庆晚报记者致电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他曾是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当问到是否有关于孙杨女友被调入浙江省体育系统工作的事时,张亚东简单地回答:“没听说过,我真没听说过,好吧。”然后客气地挂断了电话。

  回应

  孙杨寻教练想道歉

  被罚暂停商业活动

  昨日,作为事件主角的孙杨终于现身,浙江媒体同行纷纷赶至浙江体院。身着休闲运动装的孙杨拿着A4大小的纸与两位游泳队负责人谈话,后来才得知,那张纸就是孙杨写的检查。

  据知情人透露,其实在昨天早上,孙杨还想去找恩师朱志根道歉,可惜没有找到。浙江体院的领导透露孙杨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而且学院公布了对此事的处理结果:第一,孙杨做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第二,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第三,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除此之外,学院还表示,由于孙杨现在肩部有伤,以现有状态并不适合去澳洲集训,因此他2月份去澳洲集训的可能性不大。孙杨虽然昨天在学院待了很长时间,但他并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重庆晚报记者昨晚致电他的教练朱志根,电话也被拒接。

  揭秘

  师徒矛盾长期积累

  女友仅是导火索

  孙杨与教练的矛盾似乎是因为恋爱而出现,但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对于孙杨恋爱事件看法不同只是师徒发生分歧的其中一个因素而已,两人近年来主要的一些矛盾集中在训练和管理方法上的差异。这指的不是训练方法,而是朱指导严格、严厉的管理手段,令孙杨感到难以接受。”

  执教十年,朱志根对孙杨的管理如同严父,望子成龙的心态,在从小到大的过程中,简单、直接,似乎有些“粗暴”,但随着孙杨年龄的增长、身份的转变,“孙杨对于教练仍然采取严格严酷的训练方法和手段感到不适,甚至不满。这是孙杨会冒出换组训练念头的原因。”

  其次,孙杨内心一直希望能长期接受外教丹尼斯训练,甚至还有人对他提出“单飞”的建议,这与恩师必然形成冲突,特别是在根本利益上。毕竟教练的成绩就是通过所带运动员的成绩反应,而相应带来的收获也来源于此。最重要的是,孙杨的想法很简单,但实际操作可能性很小,毕竟游泳和网球不一样,李娜的单飞是建立在高度职业化的运动项目基础上的,通过比赛自食其力是可以实现的。但游泳的比赛奖金屈指可数,就算依靠赞助商,与训练的关系也很难平衡,成绩一旦上不去,赞助也就少了。

  而女友的事情在媒体曝光后,成为最后压倒骆驼的一根稻草,孙杨把不满全部借此发泄了出来,矛盾因此公开。而张亚东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并非突然事件:“坦率地说,孙杨与朱志根确实存在点小矛盾,任何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都会拌拌嘴、斗个气,这很正常。”

  声音

  圈养式管理关不住

  “90后”的心

  “两人间的矛盾,与其说是恋爱观不同引发的冲突,不如说是家长式管理下的必然。即便不在这件事上爆发,也会在那件事上结怨。类似的矛盾在近年来的中国竞技体坛并不鲜见,不管是为情还是为利。只不过,在成绩的光环和‘唯金牌论’的指导思想下,这些矛盾被掩盖,或被当作偶然事件处理,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更不要说得到实质性的改变。”

  ———中国青年报

  拯救大兵孙杨

  “从表层分析,孙杨并不是因为恋爱导致了要换教练,两者关联不大,实际上,这是青春期的孙杨渴望自我价值实现的强烈信号,叛逆的孙杨献给成人世界的一套组合拳,对女友说YES,对教练说NO,对过去艰苦训练、长期压抑的否定,因此想要寻求自我释放、自我探索的心路历程。”

  ———体坛周报

  自从孙杨女友被曝光后,无尽的麻烦接踵而来,超出这位体坛金童的想象,“一个男生应有的担当和责任”说出来很容易,但实际应对却发现很难。近日,孙杨与恩师朱志根所谓的“反目”闹得沸沸扬扬,各种版本出现在网上,尤其是称朱志根反对孙杨恋爱导致孙杨顶撞了恩师,并要求“换教练”,事件愈演愈烈。昨日,山东媒体称,浙江省体育局为了让孙杨安心训练,欲调孙杨女友来体育系统工作,引发了网友们集体讨伐。处在漩涡中心的孙杨昨天也现身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虽然未能找到恩师道歉,但他接受了浙江体院对他的处理结果。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